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请别相信她》:“骗子”传授给你的感情秘籍

时间:2023.05.21 来源:今日影评 作者:麦考陈
《请别相信她》:那些你该识破的恋爱“骗术”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请别相信她》:那些你该识破的恋爱“骗术”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爱情喜剧电影《请别相信她》讲述了江湖女骗子白娜,与小镇憨憨男方耀东之间邂逅爱情的浪漫喜剧故事。女孩的心思别乱猜,这次影片的女主角更是如此,从《你的婚礼》《如果声音不记得》,大家对于章若楠的印象如果还停留在美女校花或者是悲情女主,那就大错特错了,她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古灵精怪、能说会道的女骗子,把男主角拿捏得死死的。



情感专家苏芩表示:“每次在看到女主戏份的时候,我就想起金庸笔下的张无忌,他一直不相信所有的大美女,是因为妈妈生前告诉他,越漂亮的女孩子,有可能越会骗人,当然这个‘骗’是加引号的,让人感觉到很可爱。比如她在跟男生吵崩了,然后打了男主一个耳光,立马回头叫舅舅,做出被打的表情;还有一个桥段是女主在面对男主一大家子盘问的时候,上演了一出被渣男抛弃了五六次的样子。”



片中的白娜,凭借着一己之力几乎骗过了所有人,同时还收获了这些人的喜爱,这一切不仅仅得益于她的“骗术”,白娜身上有着各式各样的闪光点。初来乍到第一次与男主大家庭见面的时候,她运用了嘴甜这个技巧,该叫的爸爸、姑姑、奶奶,白娜一句都没少,在称呼上先拉近与这个家庭的距离,把每个人都哄得非常开心;



同时,她毫不吝啬自己的真诚,在与人交流的时候,除了语言之外,视线、肢体的交流辅助也很重要,白娜非常注重细节,并时不时用自己的大眼睛传递情绪,让这一家子人无条件地相信了她;最后则是白娜的记忆力,她非常关注自己获得的信息,将其整理后在合适的时间转述,呈现出对这一家人的关注,快速增进了这家人对她的好感。



可以说,白娜的这些特点,值得很多情侣学习,这些所谓的“骗术”背后,是尊重、真诚及关心,正是这三个必杀技,让白娜无往而不利,获得了男主一家人的肯定。在当下很多情侣的感情推进过程中,对方家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在谈婚论嫁之后,男女双方都需要学习与对方的家庭系统去相处,这时候不妨试试白娜的这些特质,用真诚、善意去与对方家庭相处,从而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同促进感情、一同幸福生活。



说起情侣、夫妻生活,很多人会向往相敬如宾式的情感,但其实这样的相处方式很不真实,相爱与争吵,往往才是感情中的常态。而争吵作为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让许多人为之头疼、恐惧,因为这往往意味着一段感情的结束或者隔阂,但真相是争吵不可怕,如果能够吵对,这个小风波会成为情感的黏合剂,成为一种沟通手段。当情侣、夫妻争吵时,最重要的是对事不对人,将彼此心中最真实的想法宣泄出来,从而促进双方对彼此的了解,而最不科学的吵架,则是冷暴力,封闭内心不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或者对人不对事,用言语侮辱对方。



《请别相信她》中,男女主角在争吵方面很少涉及到这样不科学的吵架方式,但在气头上,一些言语上的伤害很难避免,因为每个人都有保护自己尊严的欲望,一旦底线、尊严被挑衅了,很容易做出更激烈的反击,所以吵架的时候,这条线一定要守住。男主曾在其中一次争吵中,指责女主是骗子,这个词汇深深刺痛了白娜,于是她使出“苦肉计”,示弱,同时寻求同盟、寻找支持自己的外部力量,用男主的家人去反击,而不是采取其他更激烈的方式使情感进一步恶化。而在这个过程中,她也从一个骗子,渐渐融入一个真诚、温暖、善良,特别有爱的大家庭,每个人都把她看成是温柔、善良,活泼可爱的姑娘,她的内心受到影响,也就变成了这样美好的自己。



感情之间真诚沟通是需要技巧的,在合适的时候说合适的话,沟通的时间很重要,会让大家感觉到更加理性一些;在交流的时候,需要先找对方和自己的共同点,让对方在心理上能接受。选择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场所,说合适的话,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恋爱智慧,要学会去懂对方,在不断了解对方的过程中,才能够有效促进感情,让彼此幸福、满足。


文/麦考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