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光影星播客|周柯宇&艾伦带你解锁CCTV6一周佳片

时间:2023.08.02 来源:光影星播客 作者:Zi


1905电影网专稿 本周《光影星播客》嘉宾周柯宇和艾伦为我们推荐了电影频道在这一周即将播出的好看影片,让我们跟随他们的介绍一起看一看有哪些精彩作品吧~



《刀锋行动》

播出时间:8月2日18:21

导演:宋军

编剧:李升

主演:苗亮/孙米拉/王从懿/卢杰君/王茜/汪永贵/李立/柴园乐/吴健/高森/徐艺馨/杨紫铭

类型: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中国大陆



“面对出现的更加隐蔽的网络贩毒,以缉毒队长肖朗为核心的缉毒队,缜密侦查并乔装潜入犯罪团伙,利用毒枭之间的争斗,顺藤摸瓜破获危害市民的贩毒团伙。”



精彩看点:扣人心弦的缉毒故事



《自古英雄出少年》

播出时间:8月3日20:22

导演:牟敦芾

编剧:陈文贵

主演:郝勇/张小燕/胡益林/吕立/任刚/张勇/徐美玲

类型:剧情/动作/儿童/武侠/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中国香港/中国大陆



“年仅十岁的富绅小少爷‘大丈夫’生性顽皮,不服管教。为使其收心敛性,父母替他娶了一个二十多岁的媳妇。媳妇武艺高强,管教甚严,这可苦坏了散漫惯的大丈夫,遂找准机会,逃离家门。时逢清朝末年,国家动荡不安,朝廷腐败,烽烟四起。天地会以‘反清复明’为宗旨,带领起义民众反抗清朝的高压统治。总舵主之子在黄婆婆的护送下藏匿江边小城。大丈夫偶然机会救下黄婆婆,从此立志加入天地会,永不回家。谁想朝廷派出大内高手,一路追杀天地会遗孤,黄婆婆更被高手所害。失去庇护的孩子们手足无措,命运多舛。”



精彩看点:释小龙+吴磊两代童星同台



《的士速递》

播出时间:8月3日22:22

导演:吉拉尔·皮雷

编剧:吕克·贝松

主演:萨米·纳塞利/玛丽昂·歌迪亚/弗雷德里克·迪芬塔尔/Manuela Gourary/艾玛·韦克伦德

类型:喜剧/动作/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法国



“丹尼尔度过了披萨快递员的最后一天,做起了出租司机。然而在他看来,出租司机并不是他真正的职业,他是名真正的快车手。因为超车被罚,丹尼尔结识了警察艾米。艾米考了八次驾照都没通过,工作里捅漏子,情场上没胆量,连烧水都能引起火灾,总之是个把一切都搞砸的笨蛋。此时艾米正为一伙德国劫匪头疼,丹尼尔为了要回驾照,只好帮艾米调查案件。事实证明他的快车天赋刚好派上用场,劫匪最终被他引入进退两难的陷阱。”



精彩看点:《的士速递》系列经典IP;吕克·贝松导演作品



《功夫熊猫3》

播出时间:8月6日08:58

导演:吕寅荣/亚历山德罗·卡罗尼

编剧:乔纳森·阿贝尔/格伦·伯杰

类型:喜剧/动作/动画/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美国/中国大陆



“当熊猫阿宝为成为真正的神龙大侠做准备的时候,他的生父——熊猫李山突然到访。与此同时,拥有神秘力量的反派天煞登场,妄图制服所有高手,统治武林。相传在与世隔绝的熊猫村有着对抗天煞的力量,为了拯救苍生,阿宝与父亲踏上了归途,而阿宝的好伙伴悍娇虎、金猴、灵蛇、螳螂则一同拖延天煞,阿宝不仅肩负着成为真正的熊猫大侠的使命,还要让村民美美等新伙伴练就新功夫,继承乌龟大师的遗志,共同抵挡天煞。”



精彩看点:《功夫熊猫》系列第三部;中华传统文化元素



《扫黑·决战》

播出时间:8月6日17:21

导演:吕聿来

编剧:樊菁/蒋丽华/吕聿来/岳小军

主演:姜武/张颂文/金世佳/李倩/赵毅/焦刚/尤勇智/刘琳/白志迪/王丽云/钱波/王佳佳/董博睿/徐可珑/张康乐/阿如那/蒋雪鸣/陈进/宗俊涛/涂圣成/王浩丞/吴双/范诗然/柳俊岐/秦海/钱漪/张天舒/王欣嘉/贾凤柱/王若溪/顾语涵/王峰/王建龙/张海怡/王静宇

类型:剧情/动作/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中国大陆



“某扫黑专案组组长宋一锐带领组员由一起征地案深入调查,突破层层阻挠,与幕后的黑恶势力展开激烈斗争。”



精彩看点:姜武和张颂文“文武”飙戏;真实事件改编现实主义犯罪题材



《智取威虎山》

播出时间:8月6日19:35

导演:徐克

编剧:黄建新/李杨/徐克/吴兵/董哲/林启安

主演:张涵予/梁家辉/林更新/余男/佟丽娅/韩庚/陈晓/谢苗/吴旭东/杜奕衡/海一天/张立/释彦能/孙蛟龙/程思寒/元武/肖轶/王尧/杨一威/苏翊鸣

类型:剧情/动作/战争/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1947年冬,为了从土匪手中夺取控制东北九岭上万先遣军的分布图,东北民主联军203小分队队长少剑波委派侦查员杨子荣卧底潜入最大的土匪山头‘威虎山’。杨子荣凭借自己的机智应变获得了匪首座山雕和座下八大金刚的赏识,被封为威虎山‘老九’。座山雕天生多疑,多次派人试探杨子荣,杨子荣一面与土匪多方周旋,一面涉险为山下战友传出情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被203小分队生擒的土匪联络副官栾平趁乱逃脱,知道杨子荣卧底详情的他竟出现在威虎寨中与杨子荣当面对质,杨子荣腹背受敌陷入全面危机。”



精彩看点:特色东北方言台词;徐克导演作品


文/Zi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