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超《拯救大兵瑞恩》!《奥本海默》成最卖座二战片

时间:2023.08.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随着暑期档进程的加深,《奥本海默》北美票房超过了2.28亿美元,全球总票房超过了5.52亿美元,成为了北美和全球最为卖座的二战题材电影。


由于影片尚未在国内上映,因此国际票房尚未有定论。仅看北美的票房数据:排在其后的为《拯救大兵瑞恩》(2.17亿),《珍珠港》(1.98亿),《敦刻尔克》(1.88亿),《美国队长:复仇者先锋》(1.76亿),《无耻混蛋》(1.25亿)以及《坚不可摧》(1.15亿)。上述这7部电影,是北美影市所有票房过亿的二战电影。值得一提的是,在北美二战影片的榜单上,克里斯托弗·诺兰有两部电影上榜。除了北美,本片的五大票仓为英国/爱尔兰(4500万美元)、德国(2460万)、法国(2180万)、澳大利亚(1600万)、印度(1500万),影片将于8月30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该片改编自普利策奖的获奖作品《美国普罗米修斯:奥本海默的胜与悲》。讲述了美国“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开发原子弹的故事。作为一部传记片,《奥本海默》的故事围绕着罗伯特·奥本海默展开,这位理论物理学专家,因参与制造原子弹,内心备受煎熬,复杂的心情贯穿了他的余生。影片拥有一个璀璨的演员班底:基里安·墨菲、艾米丽·布朗特、小罗伯特·唐尼马特·达蒙弗洛伦斯·皮尤拉米·马雷克、本·萨弗迪、乔什·哈奈特戴恩·德哈恩杰克·奎德马修·莫迪恩阿尔登·埃伦瑞奇、大卫·克朗姆霍茨、迪伦·阿诺德迈克尔·安格拉诺、肯尼斯·布拉纳等一众明星都参演本片。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