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24小时不打烊,电影频道佳作荟萃陪你过大年!

时间:2024.02.09 来源:今日影评 作者:秋枫
24小时不打烊,电影频道佳作荟萃迎新春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24小时不打烊,电影频道佳作荟萃迎新春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春节期间合家团聚,是一家人结伴观影的最好时机。近年来,春节假期去看场电影,不仅成为了中国人过节的一种娱乐休闲方式,也成为不少家庭具有仪式感的“新年俗”。


这个春节,电影频道也一如既往地为观众朋友们准备了题材丰富、类型多元的电影排播,从2月9日(除夕)到2月17日(正月初八),电影频道每天上午、中午、下午和晚上四个时段都有一套主题的编排,为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电影盛宴。



够精彩,院线大片轮番播


从除夕夜开始,电影频道每天晚上6点与8点两个黄金时段为观众准备了至少一部的首播院线大片,如《长安三万里》《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长空之王》《志愿军:雄兵出击》等等影片。



这些前不久刚在影院热映的电影即将在春节期间的黄金时段和观众首次电视见面,它们一方面展现了国产电影在艺术上的不断探索,另一方面也代表了中国电影不断上升的一个制作水准。




这些院线大片题材多样、各具特色,有的是对历史的回顾,有的是对未来的展望;有的传递了温情和感动,也有的带来了热血与激昂,希望这些影片能够陪伴观众度过一个精彩的春节假期。



够热烈,功夫大片贺新春


每天的下午时段,电影频道推出了“功夫明星过龙年”的动作电影特别策划。据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总编室副主任吴昊介绍,动作片一直是深受电影频道观众喜爱的类型,在去年的电影频道受众调查中发现,各个年龄层收视率排名位居前列的都是动作片。



因此,为了这些喜欢动作电影的观众,电影频道特地在春节期间的下午时段安排了动作明星带着他的代表作和观众朋友们见面,像成龙《功夫瑜伽》李连杰《英雄》还有甄子丹《叶问4》等影片都将轮番登场,与观众朋友们共度春节。



够意思,贺岁佳片看不停


每天的中午时段,是贺岁片展播的特别策划,安排了历年贺岁档的票房佳作展播,如《你好,李焕英》《澳门风云2》《红海行动》《流浪地球》等影片。



这其实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编排,今年的春节档来势汹汹,大家可能都会去电影院看今年的新片。在电影院看完了这个《热辣滚烫》之后,回到电影频道来看看《你好,李焕英》,看一看贾玲有什么新的变化;也可以在电影频道看完《英雄》之后,再去电影院看一看《第二十条》,看看张艺谋导演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通过这种方式,观众朋友们也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到中国电影这些年来新发展和新变化,而且这些贺岁片带来的欢笑,也可以拉升整个假期的欢乐值。


够中国,传统文化迎新年


最后在每天的上午时段,电影频道将推出中国传统文化精粹系列的特色电影展播。春节作为我国的传统佳节,在春节期间看取材自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影片,也不失为一种有趣的过节方式。



在影片的选择上,有戏曲方面的《进京城》《变脸》,也有传统手工艺方面的《天工苏作》,还有民族音乐方面的《百鸟朝凤》等等影片,通过这些经典影片来重温中国的传统文化,也会给这个春节带来不一样的文化意义。



新春佳节锁定电影频道,打开电视看电影,跟家人朋友在欢聚一堂,看一部电影,聊一个话题,一起享受这个团聚的当下,与电影共享美好生活。



电影频道24小时不打烊,荟萃佳作陪全国观众一起团团圆圆过大年!


文/秋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