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国内外佳片齐聚!2024清明档 这些影片不能错过

时间:2024.03.21 来源:今日影评 作者:秋枫
今日影评:如何正确打开2024清明档?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今日影评:如何正确打开2024清明档?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春意浓浓,四月在即,春意盎然的电影市场也将迎来全新阵容。截止到目前,已经有国内外多部佳片瞄准清明档期,影片类型多元,星光熠熠,让人目不暇接。


其中,《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银河写手》《我们一起摇太阳》在清明档前领跑上映,能否更胜一筹?



同时清明档新片里,既有万旦才玛导演的遗作《雪豹》,也有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新片《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还有《草木人间》《黄雀在后!》《大“反”派》《冰雪女王5:融冰之战》等影片待映,清明时节,谁又能一举夺魁?



影评人吴燕雨在节目中表示,今年清明档注定是特别的一个档期。一方面,今年的影片会让观众在清明档有热闹又丰富而且切题的体验,前一周末的影片还能在档期内继续释放能量;《我们一起摇太阳》《雪豹》《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等关于生命思考的电影也能在这个档期下吸引更多观众注意。


另一方面,当春节档的余热渐尽,五一档、暑期档还未到来,清明档在这个时间起到的是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众多影片定档于此,在寻找自身定位的同时,也希望将观众的观影热情以及观影习能更好地连续下去。



热点影片推介

(按照上映日期排序)



《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

导演:亚当·温加德

主演:丽贝卡·豪尔丹·史蒂文斯凯莉·霍特尔


剧情梗概:继上一次的怪兽高燃对战之后,金刚和哥斯拉将再度联手对抗一个潜伏在世界中的巨大威胁,并逐步探索这些巨兽们的起源以及骷髅岛等地的奥秘。同时,上古之战的面纱也将会被揭晓,而正是那场战斗创造出了这些超凡的生物,并深刻影响了人类世界的命运。


看点:“怪兽宇宙”诞生十周年之际推出的一部新作,围绕在哥斯拉、金刚两大怪兽王者之间的故事也将全面升级。影片将更加深入地从怪兽视角讲述故事,让观众能够了解与探索到更多宏大的怪兽宇宙世界观。



《银河写手》

导演: 李阔 / 单丹丹

主演: 宋木子 / 合文俊 / 李飞 / 李文茹 / 宋晓亮 


剧情梗概:一个不听任何修改意见的编剧(宋木子 饰),一个什么修改意见都听的编剧(合文俊 饰),一个自大,一个胆大,组成银河系最强(ruo)乙方,向顶级甲方公司发起才华挑战。


看点:影片自影展亮相以来就口碑爆棚。作为“当代打工人生存启示录”的该片,或将成为下一个“职场电影”爆款。



《我们一起摇太阳》

导演: 韩延

主演: 彭昱畅 / 李庚希 / 徐帆 / 高亚麟 / 刘丹


剧情梗概:当“没头脑”吕途(彭昱畅 饰)遇上“不高兴”凌敏(李庚希 饰),两个身患重症却性格迥异的年轻人,因为“生命接力”的约定,阴差阳错地踏上了一段充满爱与力量的治愈之旅。


看点:影片是韩延导演“生命三部曲”的最终章,虽然是二次定档,但毫无疑问重症病人的爱情故事更加适合清明档期下的社会情绪。两位青年主演的精湛演技以及表达出的用积极阳光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的精神,让人可以感受到影片的力量。



《雪豹》

导演: 万玛才旦

主演: 金巴 / 熊梓淇 / 才丁扎西 / 旺卓措


剧情梗概:一只雪豹闯进了一家牧民的羊圈,咬死了九只羯羊。因此,牧民父子争执不下。儿子坚持要打死这只豹子,父亲却执意要放走雪豹。面对九只羊的巨大损失,是放还是杀?人类的命运和雪豹的命运似乎也捆绑在一起了。


看点:本片是万玛才旦导演的遗作,也是一部关于人跟动物最终如何相处的故事,万玛才旦导演通过聚焦家乡青藏高原的故事,以独特视角剖析万物之间的矛盾冲突,更暗藏人性与生命的宏大命题,值得每个观众深思。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导演: 宫崎骏

主演: 山时聪真 / 菅田将晖 / 柴崎幸 / 爱缪 / 木村佳乃 


剧情梗概:少年牧真人的母亲葬身火海后,他随父亲与继母组成新家庭。深陷悲伤的真人阴郁孤僻,难以融入新环境。一次意外,他跟随一只会说话的苍鹭闯入废弃的神秘塔楼,却不料进入了奇幻的“亡灵世界”,开始了一场不可思议的冒险。


看点:影片被视为83岁宫崎骏的“人生电影,告别之作”,精湛的制作与故事内核让该片赢得了全球认可,在海外口碑票房双丰收,收获了包括第9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等多个大奖。本次选择清明档期上映,国内观众也是充满期待,想看人数在同档期影片中一直遥遥领先。



《草木人间》

导演: 顾晓刚

主演: 吴磊 / 蒋勤勤 / 陈建斌 / 王佳佳 / 闫楠


剧情梗概:吴苔花(蒋勤勤 饰)前脚被情人(陈建斌 饰)母亲从采茶园赶走,后脚就被最亲近的好姐妹金兰骗进了传销组织“蝴蝶国际”。刚毕业的大学生何目莲(吴磊 饰)在发现母亲吴苔花深陷传销泥潭后,开始想尽一切办法奋力解救。


看点:影片将“目连救母”的故事与“反传销”这一现实议题相结合,通过何目莲与吴苔花的受害者视角揭秘传销背后的情感操控术,还原真实传销现场,展现金字塔式洗脑陷阱。蒋勤勤也凭借此片拿下第17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她在影片中的精彩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黄雀在后!》

导演: 徐伟 / 何文超

主演: 冯绍峰 / 陶虹 / 黄觉 / 苏鑫 / 张海宇 


剧情梗概:关秀英(黄梦莹 饰)惨遭杀戮,身份悬殊的嫌疑人们各有动机。有权有势者买凶杀人,赌徒郑卫(黄觉 饰)见财起意,绝望女人肖亚珍(陶虹 饰)报复杀人……在警官袁文山(冯绍峰 饰)的追踪下,发现案件另有隐情。


看点:影片悬疑要素密集,故事、人物设定猎奇,剧情重重反转,真相扑朔迷离,恰应中国古语“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真凶”之外,还有真凶。


文/秋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