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委员名单

时间:2011.05.26 来源:1905电影网
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巴瑞·莱文森


    现年69岁的巴瑞·莱文森是好莱坞最受敬重的导演之一,他曾获得过6次奥斯卡提名,是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双料得主。来自巴尔的摩的他是一位多面手,编剧、导演、制片均有建树。在他所有作品中,最叫好又叫座的当属1988年由达斯汀·霍夫曼汤姆·克鲁斯共同主演的电影《雨人》,这部电影为他摘取了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座小金人奖杯,同时还捧得了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最佳影片,这也是迄今影坛唯一一部兼获金熊奖和奥斯卡奖的作品。他的其他重要影片还包括《摇摆狗》,与罗宾·威廉姆斯合作的《早安越南》,以及与华伦·比提、布莱德·皮特合作的《豪情四海》等。
 
金爵奖国际评委会委员

陈英雄(法籍越南导演)

    处女作《青木瓜之味》获法国戛纳电影节的金摄影机奖和恺撒电影节的最佳处女作奖。第二部电影《三轮车夫》获威尼斯电影节的最佳影片金狮奖。其他代表作《夏天的滋味》和《伴雨行》《挪威的森林》

 

克里斯托弗·汉普顿
 
克里斯托弗·汉普顿(英国编剧、导演)

    他曾获得过奥斯卡奖、两项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奖等奖项。他的舞台剧和音乐剧作品也颇为出色,曾获四项托尼奖。代表剧本《沉静的美国人》《全蚀狂爱》《危险关系》、《柴烈火》、《玩偶房子》。
张静初(中国演员)

    出演《孔雀》,该片获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银熊奖;《花腰新娘》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芳香之旅》获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帕兹•维嘉(西班牙女演员)

    2001年她主演的《露西娅的情人》上映,整个西班牙为之动容,本片让兹捧回了西班牙电影大奖中的“最佳新人女演员”奖。随后她又出演了影片《对她说》,由此奠定了帕兹在西班牙女星中一线花旦的地位。
 

王全安
 
王全安(中国导演)

    第一部电影《月蚀》获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国际评委大奖。《惊蜇》参加了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图雅的婚礼》,获第57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新片《团圆》获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银熊奖。

 
崔洋一(韩国籍日本电影导演、剧作家、演员)

    著名电影导演、剧作家、演员,身兼日本电影监督协会理事长及宝冢造形艺术大学的教授。崔洋一作品的独特角度常常给人以不同寻常的体验。代表作《血与骨》、《导盲犬小Q》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