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艺术家》接连获封大奖 “三连庄”称霸颁奖季

时间:2011.12.13 来源:1905电影网

《艺术家》夺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


马丁·斯科塞斯波士顿影评人协会最佳导演
 
    电影网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第32届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Boston Society of Film CriticsAwards,简称“BSFCA”)、第12届纽约在线影评人协会奖(New York Online Film Critics Awards,简称“NYOFCA”)以及2011年度美国电影学会(American Film Institutes)十佳电影评选结果纷纷出炉。2011年颁奖季几乎满载而归的《艺术家》(TheArtist)出尽风头,不仅斩获波士顿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奖,同时还将纽约在线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收入囊中,堪称2011年大赢家,虽然《艺术家》未参选美国电影学会十佳电影奖评选,但却收获学会颁发的特别奖,实现“三连庄”。

第32届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 《艺术家》夺冠

    在第32届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评选中,《艺术家》捧得最佳影片殊荣,同时还将最佳配乐奖项揽入怀中。虽然在最佳导演的争夺中,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不敌老牌导演马丁·斯科塞西,但这不影响《艺术家》的整体表现。导演奖上,马丁·斯科塞西凭借《雨果·卡布里特》(Hugo)顺利加冕。
 
    在令人瞩目的影帝评选中,《点球成金》(Moneyball)主演布拉德·皮特击败《后人》(The Descendants)的乔治·克鲁尼称帝,堪称一个不小的冷门。影后争夺中,此前的大热门,出演《铁娘子》梅丽尔·斯特里普惜败于《我与梦露的一周》中的米切尔·威廉姆斯。另外,《亡命驾驶》中的阿尔伯特·布鲁克斯和《伴娘》(Bridesmaids)的梅丽莎·迈卡锡分别收获最佳男女配角奖。

    在最佳外语片的争夺中,加拿大影片《焦土之城》(Incendies)一举夺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台湾影片《阿霞的挂钟》(The Clock)获得最佳剪辑奖。以下是2011年第32届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具体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艺术家》The Artist,韦恩斯坦
 
  第二名
 
  《雨果·卡布里特》Hugo,派拉蒙
 
  《玛格丽特》Margaret,福斯探照灯
 
最佳导演
 
  马丁·斯科塞西  《雨果·卡布里特》Hugo
 
  第二名
 
  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 《艺术家》The Artist
 
最佳男主角
 
  布拉德·皮特 《点球成金》Moneyball
 
  第二名
 
  乔治·克鲁尼 《后人》The Descendants
 
  迈克尔·法斯宾德 《羞耻》Shame
 
最佳女主角
 
  米切尔·威廉姆斯 《我与梦露的一周》My Week with Marilyn
 
  第二名
 
  梅丽尔·斯特里普 《铁娘子》The Iron Lady
 
最佳男配角
 
  阿尔伯特·布鲁克斯《亡命驾驶》Drive
 
  第二名
 
  马克思·冯希度 《咫尺浩劫》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
 
最佳女配角

  梅丽莎·迈卡锡 《伴娘》Bridesmaids

第二名

吉妮·帕琳 《玛格丽特》Margaret


下一页:2011年度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片单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