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星美投资影片票房并不理想 覃宏:保持平稳心态

时间:2013.01.15 来源:网易娱乐

星美传媒集团董事长覃宏

    成立于2001年的星美集团是中国文化传媒行业的著名品牌之一,拥有着电影制片发行、影院投资、后产品开发、影视基地、演艺经纪、广告制作等电影娱乐全产业链。从公司成立时开始,星美集团便秉持“做好电影、做强市场、做大文化”的奋斗理念,在十年间先后投资了诸如《如果·爱》《南京!南京!》《最爱》等许多深受观众喜爱的电影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日前,覃宏在接受访问时正面回应了近期投资影片票房未达预期一事,覃宏表示:“要以长期经营的心态,投资有品质的电影。”

无悔:“坚持对优秀本土电影的追求”

    星美集团近期投资的影片《王的盛宴》的票房并未达到预期,尽管此前电影的宣发工作都已进行了精心部署,主创主演在各种宣传活动上也十分配合,观众与影迷的参与度、媒体的支持力度、影片的宣传到达率也都很高,但影片公映后的上座率还是差强人意。覃宏表示,“缺乏新鲜感、拍摄周期长、类型偏文艺、舆论过分解读”的四点原因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几个主要原因。

    “《王的盛宴》是一部凝聚了主创们的心血,有思想、有品质的电影,投资这部影片,我不后悔。”覃宏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中国不能丧失本土电影,不能依靠好莱坞电影实现高速增长,必须支持国产制片业,拍出更多更优秀的电影。”在讨论到片方与院线的分账比例时,覃宏认为分账比例应随市场规律进行调整,但坚持对优秀本土电影的追求,应该是每一个投资人的品质。

理智:“有些电影不在一时票房高低”

    星美影业一向给观众的印象是“偏好文艺片”,当记者询问道商业前景不被看好的文艺片为何总能博得星美“青睐”时,覃宏表示:“每个公司在选项目时都会有不同的倾向,星美影业投资了不少有品质的电影,以文艺片见长,这与我个人喜好有关。”谈及电影文化品质和未来收益的问题时,覃宏认为“仅靠票房回收投资太单一”。覃宏认为,一部电影的成功与否不能只依据票房的高低为标准,“有些电影并不在一时票房的高低”。

    在讨论到是否要考虑投资“泰囧”这类的喜剧类型电影时,覃宏表示自己“衷心祝贺其大获成功”,但对于衡量一个电影项目是否值得投资的标准,覃宏明确表态“不会盲目跟风”:“进入电影业这七八年,我在不断学习摸索中,也更坚定自己要做什么样的电影。”

    星美传媒集团董事长覃宏日前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在采访中畅谈了自己对于电影行业的看法和见解。保持平稳心态,投资有品质有格调的电影,不仅是覃宏本人,也是星美传媒所一向坚持的奋斗理念。2013年,星美传媒不仅要继续扩大院线建设的布局,同时也会投资诸如《黄金时代》等更多品质优秀的电影作品带给观众。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