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7号房的礼物》破千万人 低预算喜剧片首登峰

时间:2013.02.24 来源:1905电影网

《7号房的礼物》突破了千万人票房大关

    电影网讯(编译/橙小樱)电影《7号房的礼物》投资发行公司NEW日前透露,该片于23日晚9点30分的累计观影人数为1000万911名观众。自1月23日上映以来,用了32天时间突破了千万人票房大关。

    《7号房的礼物》是韩国影史上第八部动员了1000万以上观众的票房成功之作,也是2013年上映影片中达到千万人票房高地的第一部。虽然不如《夺宝联盟》仅用22天就突破千万名的记录,但和《双面君王》38天的记录相比,提前了6天。这也是韩国电影自去年10月以来,时隔四个月,又诞生一部千万票房的电影。

    而且,《7号房的礼物》是“千万人俱乐部”中成本最低的一部影片,这对韩国电影史也有着特别的意义。该片的纯制作费为35亿韩元,加上市场宣传等费用,总计58亿韩元。而按电影票收入计算,该片已经收回了700亿韩元的票房。减去税金之后再与电影院分账之后,投资发行方的实际票房收入约为305亿韩元。和制作费相比,足足高出5倍之多,是历年来突破千万人的8部韩国电影中,收益率最高的一部。

    此前的“千万人俱乐部”中,《实尾岛》(1108万)、《海云台》(1145万)、《太极旗飘扬》(1175万),《王的男人》(1230万)、《双面君王》(1232万)、《夺宝联盟》(1298万)、《汉江怪物》(1301万)中,除《王的男人》外,其他都是制作费超过100亿韩元的大制作。所以《7号房的礼物》能有如此成绩,确实出人意料。高收益率势必为韩国电影吸引更多的业内外资本投资,对未来韩国电影的发展具有甚远的意义。

    而《7号房的礼物》作为首部达到千万观众的韩国喜剧电影,打破了以往的票房惯例。此前“千万人俱乐部”大多是战争、灾难、动作类型的影片,但《7号房的礼物》却首次凭借搞笑温馨的故事和演员们的演技,而达到了这个票房高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7号房的礼物》投资发行方NEW,是韩国电影界业内规模排名第四的NEW,并非像CJ和乐天娱乐一样拥有自己的院线,能在拍片上取得优势,主要还是依靠影片的口碑和票房号召力。就这点来说,《7号房的礼物》凭借电影本身而取得的成功,更加令人信服。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