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富春》亮相传媒大奖 孙健君:票房好就拍续集

时间:2013.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富春》亮相传媒大奖 孙健君:票房好就拍续集 时长:12:59 来源:电影网

《富春》亮相传媒大奖 孙健君:票房好就拍续集收起

时长:12:59建议WIFI下打开
共9张

    电影网讯 6月19日,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入围影片《天机·富春山居图》(以下简称《富春山居图》)在沪展映,导演孙健君出席了映后见面会,并透露如果最终票房成绩好就会拍续集。

演员都是无辜的 中国仍需拍大片

    影片目前正在热映,累积票房已经突破2亿,孙健君对此成绩颇为满意,“算是做到我们最低的期望值,我们是希望保三争五,3亿是没问题了,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而面对目前网友们对影片的质疑,孙健君则表示,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是无辜的,希望所有的非议都冲着他自己一个人来。“长达三年,数千人次陪着我做了很多的工作完成了这个习作,如果大家有什么批评可以冲着我来,希望所有人不要迁怒我们的演员,迁怒我们的工作人员。”

    “拍这部电影是很艰辛的,特别希望能够得到广大观众的宽容。中国电影现在是个井喷的市场,但是人们都乱了方寸。全球电影市场的大趋势是,大片看美国,小片看本土。但是我们不能满足于这个现状,中国的大片还是要拍,虽然中小成本的电影最近市场表现非常好,但是有关大片的所有的尝试都不能放弃。”孙健君表示,影片的创作过程中,压力一直特别大但他还是挺过来了。“中国电影市场日益增大,与观众的要求之间还是存在差距。不过面临这个困难,电影人不能被逼回去,而是不断探索,不断尝试。”孙健君说。

票房好就拍续集 工作人员需尊重

    日前,《富春山居图》的国外发行达到100个国家和地区。孙健君回忆起自己在戛纳电影市场上的见闻,无不感慨地说,“去年我在戛纳,和戛纳电影市场的主席聊了很久,他说,中国电影人长期以来误读了戛纳,戛纳电影节的第一重要性就是国际交易市场。中国很少有电影会拿到这个市场上去。戛纳也误读了中国电影,从来没有看到过武侠片之外的商业影片,这部电影不同于文艺片,西方观众对商业片和文艺片的观影标准是完全不同的。”

    孙健君还表示,《富春山居图》是一个完整的市场谋略,想如果票房有一定保障,就会有一个续拍的计划。“但是现在不能保证,要等国内国外发行全部结束之后,再做一个评估。”谈到入围本届传媒大奖,孙健君则谦虚地表示:“只要得到观众对我们片尾字幕上那些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的尊重,就足够了。”
视频/屈子恒 图/贺盼 文/李超

点击进入2013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