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斯卡导演最爱汤唯 称杰森·斯坦森是“花瓶”

时间:2013.06.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范雯
奥斯卡导演最爱汤唯 称杰森•斯坦森是“花瓶” 时长:04:44 来源:电影网

奥斯卡导演最爱汤唯 称杰森•斯坦森是“花瓶”收起

时长:04:44建议WIFI下打开
 
海伦·米伦的老公,泰勒·海克福德接受了[电影网]的独家专访

    电影网讯 好莱坞著名导演、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的老公,泰勒·海克福德携他的最新作品《帕克》来到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中国的观众见面。近日,他接受了[电影网]的独家专访,为中国的影迷揭秘了这部还未在内地上映的影片,以及男女主角杰森·斯坦森詹妮弗·洛佩兹在这部影片中的精彩表现。谈到对中国的印象,海克福德则毫不掩饰自己对汤唯的欣赏。

首度尝试犯罪题材 称杰森·斯坦森以前是“花瓶”

  已经年近古稀的好莱坞导演泰勒·海克福德曾以《灵魂歌王》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多项大奖,早在1979年,就凭借一部短片获得过一座奥斯卡小金人。最新完成的影片《帕克》是他首次尝试犯罪题材。电影讲述了由杰森·斯坦森饰演的一名颇有原则的“善良”劫匪帕克,在一次抢劫案中遭同伴背叛,死里逃生后,他决定开展复仇计划,并物色了一个美艳、精明的新搭档——由詹妮弗·洛佩兹饰演的莱斯利。
  
    谈到自己的新作品,泰勒·海克福德显得信心满满,他对两位主角的表现也非常满意。男主角杰森·斯坦森一直活跃在如《速度与激情》《敢死队》等热门“硬汉”电影中,但泰勒却认为他之前拍摄的影片都不需要演技,只是男版“花瓶”。而在《帕克》中,杰森·斯坦森有更大的空间证明了自己。

    [电影网]:为什么会选择拍摄《帕克》这部影片?

    泰勒·海克福德:我从来没有拍摄过一部犯罪类型的影片,这在美国很受欢迎。我很喜欢伟大的犯罪长篇小说家唐纳德·维斯雷克,帕克这个角色是维斯雷克笔下的经典人物。如果我想要拍一部犯罪片,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同时,为《帕克》选择一个绝佳的演员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杰森·斯坦森作为当今的动作巨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有趣的是,帕克是个小偷,他虽然是个罪犯,但他有自己的道德准则。他只偷抢那些富有的人,而且从不伤害别人。我觉得帕克的故事很吸引人,也许你会因为他做的一些事情不喜欢他,但他却能达到了一个(道德上的)高度,当今社会的很多人无法做到。事实上,有很多罪犯他们表面衣冠楚楚,自诩为圣人,其实不然,但帕克很诚实。

    [电影网]:杰森·斯坦森在《帕克》这部影片中的角色,与他之前所出演过的《速度与激情》、《敢死队》等电影里的硬汉角色有什么不同?

  泰勒·海克福德:对于大部分的动作片来说,硬汉的角色不太需要“表演”,只是帅气地做几个动作、摆几个姿势,就足够了。但我一直坚信,演员需要理解他所扮演的角色是谁,投入表演。杰森·斯坦森的表演能力远比他之前(几部影片中)被要求的表现出色得多。我努力尝试让他在这部电影中有所展现。
  
  当然我还有一些帮手,詹妮弗·洛佩兹是这部影片的另一个主角,她很优秀,还有像尼克·诺特迈克尔·切克利斯等非常出色的演员。所以当把杰森·斯坦森置于如此强大的演员阵容之中,他自然会演好这个角色,也要比他在其他电影中表现得更好。我觉得《帕克》就是这样的一部电影。你可以去看它的动作戏,你也同样可以去感受它所拥有的独特的内心世界。

    [电影网]:为什么找詹妮弗·洛佩兹出演这部电影?

    泰勒·海克福德:詹妮弗·洛佩兹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之一,她对于美艳“女王”类型的角色驾轻就熟。我跟她很熟,因为我们以前经常一起工作。当我找到她演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告诉她,我不想看到一个美丽的女人,我想看到一个生活混乱、颠覆的形象,这不是我们平时会看到的漂亮女人的形象。詹妮弗觉得非常棒,这正是她想尝试的角色。

    [电影网]:詹妮弗·洛佩兹在这部电影中的角色是怎样的?

  泰勒·海克福德:詹妮弗在《帕克》里出演的角色非常有趣,是一个离了婚的女人,生活很落魄,一事无成。她做梦自己有一天可以变成功。当帕克遇到她的时候,她的生活处在低谷。但她看出了帕克的与众不同,并试图挑战他。在犯罪方面,帕克是专家,她却什么都不懂,可她一直都在寻找可以改变命运的机会。有趣的地方在于,一个犯罪专家不得不和一个“业余选手”合作,因为她有帕克所需要的知识。这样的组合会产生很多搞笑的情节,同时也有很多不确定。詹妮弗·洛佩兹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很有可能两个人都被抓起来,就都完了。我想这会引起观众很大的兴趣。

下一页:中国演员里最欣赏汤唯 曾尝试拍摄中国历史题材
视频/贺盼 文/范雯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点击进入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