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独家走影院:希区柯克内地首上映 影迷集体朝圣

时间:2013.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范雯
希区柯克电影内地首上映 大师受追捧影迷集体朝圣 时长:02:38 来源:电影网

希区柯克电影内地首上映 大师受追捧影迷集体朝圣收起

时长:02:38建议WIFI下打开

 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电影网专稿 作为世界闻名的电影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的名字几乎可以作为惊悚悬疑片的代名词。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向大师致敬”的单元,希区柯克的9部无声电影在上海展映,这同时也是这9部默片首次在亚洲公开亮相。21日晚,[电影网]走访了上海电影节的合作影院环艺影城,受访观影群众均表示非常幸运能在大银幕上看到这一系列的经典默片,并对希区柯克这位悬念大师充满敬意。

经典默片首度修复上映 上座率高达90%

    本届电影节期间,希区柯克早期(1926-1929年)于英国拍摄的《欢乐园》、《房客》《水性杨花》、《拳击场》、《下坡路》、《香槟》、《农家妇》、《敲诈》《孟克斯人》共9部默片在上海的3家合作影院,共放映12场。

    6月21日,[电影网]采访了环艺影城的经理,在该影城上映的《下坡路》上座率高达90%——容纳300多人的上影节专用影厅里,只剩下20多个空位。而这部影片的票价也并不如我们所认为的那样会便宜很多,而是由影节组委会统一定价为60元,与平日新上映的影片价格相差不多。同时,该影院里比较卖座的上影节展映片,还有日本导演小津安二郎1962年拍摄的《秋刀鱼之味》——晚上9点左右的场次全部售罄,而《亚子的秘密》《早春》等影片也都几乎满场。


 《下坡路》剧照

大师作品受追捧 影迷深感幸运追着看

    从影院走出来的观众纷纷表示,自己是希区柯克的影迷,此前从未在大银幕上看到过他的作品。对于默片的风格,喜欢他的观众也表示了认可。一位男观众说:“《房客》、《敲诈》等影片最能体现他的风格。他的电影布景很精致,情节设置上也前后呼应,希区柯克是一位很完美的大师级人物。”在被问到这9部影片中看了几部的时候,他很得意地告诉我们,已经看了其中的5部,《敲诈》一片看了两遍。令一位女观众则更欣赏电影中“摇晃的镜头”所制造出的悬疑感。

    除了深受影迷追捧,希区柯克的电影作品也是绝佳的“教学范例”。一位新闻学的大一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从上大学后,专业里开设了电影的相关课程,才开始了解他,并喜欢上这种浓烈的风格。她说:“希区柯克最为吸引我的是他会通过一种预设的悬疑让观众产生期待,所用的一些拍摄技巧很厉害。”此次也是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影院“膜拜”大师。而来到上海的第一年就赶上了上海电影节有如此精彩的展映活动,她也感到非常幸运。
视频/贺盼 文/范雯


点击进入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