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伊朗申奥片揭晓 《一次别离》导演再战奥斯卡

时间:2013.09.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何小沁

阿斯哈·法哈蒂的新片《过往》

    电影网讯 据最新报道,《一次别离》导演阿斯哈·法哈蒂的新片《过往》(Le Passe)将代表伊朗参加2014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2012年《一次别离》以绝对优势获得过这一殊荣,这次的《过往》跟《一次别离》浓郁的伊朗特色不同,是一部法语片。
 
    《过往》依旧是一个关于离婚的故事:一位伊朗男人(阿里·莫沙法 饰)回到了离开四年的法国,之前他曾在这里与一位法国女人玛丽结婚,而现在他要回去签署离婚协议。在旅途中,他发现了玛丽、玛丽的孩子以及玛丽的新男友身上的秘密。
 
    法国女人原定玛丽昂·歌迪亚主演,后来换成《艺术家》女主角贝热尼丝·贝乔,她还凭借这部新片获得了戛纳影后的殊荣,令影片冲奥的胜算又大了一些。有些人则质疑,电影不但用了法国女主演、在法国拍、说法语,甚至连资金也全部是由法国政府出的,《过往》更像一部法国片。伊朗国内也有媒体认为,应该选送一部“更伊朗”的电影参评。
 
    截止到现在,很多国家的外语片都已经选好: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中国香港)、《第四张画》导演钟孟宏的惊悚片《失魂》(中国台湾)、战争史诗《斯大林格勒》(俄罗斯)、印象派大师传记《雷诺阿》(法国)、有着最年轻冲奥导演的《编舟记》(日本)、剧情片《火箭》(澳大利亚)、公路片《公路故事》(印度)等等。中国内地目前仍没有申报消息,冯小刚的民族史诗电影《一九四二》王全安推迟三年才上映的《团圆》以及小成本佳作《万箭穿心》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的候选者。
 
    第86届奥斯卡奖的提名将于2014年1月16日公布,颁奖礼则在2014年3月2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
编译/何小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