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野草莓》现另类禁恋 周楚楚体验“好声音”

时间:2013.12.02 来源:1905电影网

《野草莓》剧照
 
  由著名导演陈兵执导,当红女星周楚楚尚于博联袂主演的电影《野草莓》于11月29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目前正在各地影院热映。影片将镜头对准了文革时期,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兵工厂“试枪员”祝福忠(尚于博饰)和“革命小媳妇”罗雪梅(周楚楚饰)之间的一段“禁恋”。令人意外的是,影片《野草莓》中的讲述的“禁恋”与大家第一反应的“伦理道德、社会传统”毫无关系,而是一种发生在特殊年代的特殊爱情,是70年代的特有“产物”。影片中,祝福忠与罗雪梅的感情因两人“身份”问题而不被“组织”许可,但这并没有压制住这段感情的诞生和发展,一段“禁恋”就此发生,其悲剧的结尾也令不少观众为之动容和唏嘘。
 

《野草莓》剧照
 
另类“禁恋”惊呆小伙伴 陈兵澄清“确有其事”
 
  据悉,在电影《野草莓》中,某部战士焦明亮因公殉职后,被追授“模范英雄”的光荣称号,其遗孀罗雪梅随即被调入兵工厂工作。同厂工人祝福忠在焦的英雄事迹报告会上对罗雪梅“一见钟情”,并对她展开大胆追求。但“试枪员”祝福忠只是一个普通工人,跟群众的学习榜样焦明亮比起来“身份悬殊”,更严重的是,祝的行为是在“给英雄戴绿帽子”!在当时个人问题需要组织认可的环境下,祝与罗的感情明显触犯了“禁忌”。这样的事让现在的小伙伴们大为吃惊,倍感滑稽。但作为文革亲历者的导演陈兵,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70年代对爱情多有禁锢,影片中的感情在当时就是一件“不可饶恕”的事儿,甚至会有付出生命代价的危险。而祝、罗两人的结局似乎委婉的印证了导演的话。
 
 
《野草莓》剧照
 
被“模仿”示爱 周楚楚戏称“很傻很天真”
 
  周楚楚饰演的罗雪梅虽然“贵”为英雄遗孀,但尚于博对其“一见钟情”,并“冒着生命的危险”对其展开了追求。而70年代的表白方式也不免让人十分好奇,对此导演笑称“比较简单”。据悉,罗雪梅在兵工厂为她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清唱了一首《太阳出来喜洋洋》。作为周楚楚的“仰慕者”,祝福忠自然会留心“女神”的一举一动。在厂区小路上“偶遇”后,尚于博便“模仿”起了《太阳出来喜洋洋》,借此向周楚楚“示爱”。这种用如此“微妙、暧昧”的方式表白在现在看来虽然十分幼稚,但对当时“身份”截然不同的祝、罗两人来说,却是十分大胆的举动。周楚楚则戏称祝福忠的“表白”方式“很傻很天真”。导演陈兵还透露说,影片中两人的感情绝对“够浪漫,而且足够大胆”,在70年代的大环境下,已经实属“超前”!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