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逝世 曾客串出演电影《黑潮》

时间:2013.12.06 来源:电影网综合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辞世(资料图)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去世,一代风云人物就此长眠,令世界唏嘘不已。曼德拉曾带领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制,是一位真正的斗士,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尊敬与爱戴。
 
    据悉,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曼德拉先生的健康情况急速恶化,在今年6月8日便因肾和肝脏问题开始住院治疗,医生诊断他的肺部也已经感染,状况并不乐观。现任南非总统表示曼德拉先生“曾被照顾得很好”。
 
    纳尔逊·曼德拉先生在1918年7月18日出生于南非特兰斯凯,先后获南非大学文学士和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律师资格。他曾任非国大青年联盟全国书记、主席。曼德拉先生曾是一位积极的反种族隔离人士,领导反种族隔离运动,但也因此被南非法院判以密谋推翻南非政府罪,在监狱关了27年。在其入狱期间,其号召力和影响力仍无人能及,1981年,1万余名法国人联名向南非驻法使馆发出请愿书,要求释放曼德拉,1982年,全球53个国家的2000名市长又为曼德拉的获释而签名请愿;1983年,英国78名议员发表联合声明,50多个城市市长在伦敦盛装游行,要求英国首相向南非施加压力,恢复曼德拉自由。1990年,曼德拉先生被释放出狱,1993年他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成为享誉全球的人物。1994年他当选了南非总统,并成为国家的首位黑人总统,被尊称为南非国父。2004年,他还被选为“最伟大的南非人”。
 
    许多年来,曼德拉这一形象曾被多位国际明星扮演,如西德尼·波蒂埃摩根·弗里曼等。国宝级演员西德尼·波蒂埃曾在《南非风云之曼德拉与德克勒克》中出演曼德拉这一角色,该片主要讲述曼德拉先生成为南非总统的相关故事,而西德尼·波蒂埃曾凭这一角色获得第49届艾美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可见他的演技获得了权威评委的基本认可。

    摩根·弗里曼曾在2009年的影片《成事在人》中出演曼德拉,该片讲述了1995年南非举行世界杯橄榄球赛期间,总统曼德拉如何与国家橄榄球队队长同心协力,让刚摆脱种族隔离制度不久而面临分裂的南非能够团结一致的故事。据悉,摩根·弗里曼当年由曼德拉先生本人钦点出演这一角色,无论是从动作、口音、形态还是从演技上来说,他的表演都十分完美,模仿得惟妙惟肖。有影评家认为摩根·弗里曼所塑造的曼德拉是最接近本人的,足见他的演技深入人心。而曼德拉先生本人也曾在斯派克·李的电影《黑潮》中客串扮演一位老师的角色,他的身影出现在这部反映种族矛盾的电影中,可谓惊鸿一瞥。许多影迷赞誉其“不需要演技”,他的出现本身足以震撼世人。

    情感真切,诚恳质朴,心怀世界,永远面露微笑,这是曼德拉先生带给人的印象。今日许多世界领导人都已发言表达对曼德拉逝世的哀悼之情,另有许多好莱坞演员纷纷致辞悼念,表示曼德拉先生将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