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三少爷的剑》曝剧情 尔冬升再拍古龙难觅主演

时间:2013.12.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尔冬升再拍古龙难觅演员(资料图)


电影《三少爷的剑》已经立项
 
    电影网讯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于12月9日公布了11月上旬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与立项情况的公示信息,其中合拍片一栏显示,由博纳影业投资、尔冬升编剧的电影《三少爷的剑》经过修改,已经通过立项。

    《三少爷的剑》改编自古龙的同名武侠小说,故事讲述了一代剑侠的爱恨情仇:燕十三剑法无双,却被误认为是神剑山庄的三少爷。他身患绝症,只求与三少爷决斗,为自己正名。三少爷则厌倦杀戮,化名阿吉,流落妓院。其旧情人慕容秋荻因爱生恨,血洗神剑山庄,只为逼他出山。
 
    这部古龙晚期经典作品,对于尔冬升来说意义特殊。1977年,还是演员的他就因主演《三少爷的剑》一举成名。出于感恩之心和对这部作品的热爱,尔冬升成为导演之后一直希望能有机会重拍这部影片。2013年年初,在博纳影业公布的新片计划中,这部电影的拍摄计划终于得以成型。不过,尔冬升在今年同时兼顾了五部作品,还自掏腰包拍摄了讲述横店群众演员的电影《我是路人甲》,为了这部戏,他才将《三少爷的剑》的开机时间推迟至今。该片将拍摄为3D版本,尔冬升特意邀来徐克做监制,希望能保证立体效果。
 
    在演员人选方面,2009年,尔冬升曾透露希望女主角由张柏芝来出演,但四年过去,如今的张柏芝几乎淡出演艺圈,出演的希望并不大。除此之外,之前也曾有传言称吴彦祖将会饰演片中的经典人物谢三少,但刚为人父的吴彦祖也已经宣布息影半年陪伴家人,基本可以确定将与这部电影无缘。
文/张雨凝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