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江一燕《四大名捕2》受好评 霸气女魔头引关注

时间:2013.12.11 来源:1905电影网

江一燕饰演妖娆霸气的女魔头

   《四大名捕2》票房日益攀升,除了酷炫的3D特效和群雄的武侠精神之外,围绕冷血、无情和姬遥花之间的爱情也是戏中最具感染力的话题。虽然是妖娆霸气的女魔头,但江一燕在戏中却是执着地死磕爱情,不管是吃风吃醋的小心机还是脆弱柔情的良苦用心,这种呛女精神和爱情态度引发了众多女性观众的共鸣。


江一燕与邓超合作

呛女精神 敢爱敢恨执迷不悔

    从第一部开始,江一燕所饰演的姬遥花在戏中就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女性,虽然是妖娆邪恶的大反派,但在情感里的单纯脆弱以及执着精神却让观众看到了这个御姐最女人最柔情的一面。折射到现代,这种直接勇敢的情感表达也代表了大部分女性的爱情态度。无论她们的事业有多么成功,在众人面前表现得多么女强人,但是在爱情里面永远像个小女孩渴望被爱被照顾,执着的付出如同飞蛾扑火,在磕磕绊绊中从女孩成长为女人。大部分观众都表示被冷血和无情的不离不弃而感动,但也因为姬遥花这种“呛”的精神所感染,想必都是曾几何时自己经历的执迷不悔。

解读放下 女人的自私与伟大

    陈嘉上导演表示姬遥花这个角色是最复杂的一个人物,而她的经历也正是影片放下主题最深刻的体现。在戏中,她可以不顾自己性命去救冷血,也可以争风吃醋对无情狠毒,既能够耍些心计去接近自己喜欢的人,但也可以在生死关头委屈自己成全冷血无情的爱情。而除了这三个人,她自己本身还有一段与安世耿暧昧不清放却放不下的依赖。江一燕坦言姬遥花一直在解读“放下”这个主题,爱情的最初就是单纯的,我喜欢你就会勇敢去追,但爱到深处又是自私的,只想占为己有所以开始迷茫和做出一些荒唐幼稚的行为,但等真正明白爱一个人并不在乎拥有的时候,这个女人才真是成熟了,所以第三部也许有大家意想不到的解决。江一燕调侃说爱上情敌才是真正的大爱。

    大家为《四大名捕2》结尾刘亦菲的泪点而感动,同时也被江一燕出色的表演带动了情绪。网友在微博上热议此次江一燕虽然没有太多秀功夫,但是在一个人撑场面的情感戏中表现得十分到位,尤其是与吴秀波飚戏和自己梦魇的那几场戏,惊恐无助、复杂纠结的状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有观众直言这个反派太抢风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