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曝2014台湾引进内地电影名单 《分手合约》上榜

时间:2014.01.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分手合约》海报
 
  电影网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台湾文化部影视及流行音乐产业局用抽签额方式选出2014年度台湾将引进的内地电影。《分手合约》抽中第一顺位,《一生一世》《飘落的羽毛》《宫锁沉香》《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赛尔号大电影3》《今天明天》《一江明烛》、《泡菜》、《摩登年代》抽到前十名。而获得票房、口碑双赢的影片如《无人区》《北京遇上西雅图》《警察故事2013》则落选,大佬们如冯小刚的《私人订制》、张艺谋的《归来》等都并未入榜。
 
  2013年年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海峡两岸电影合作管理办法,规定凡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台湾影片,在内地发行,不受配额限制。同时,两岸合作拍摄的影片,在内地发行享受国产片待遇。这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台湾电影能够进入到内地市场,与观众见面。
 
 
十部2014年将在台上映内地电影名单(图片来源:中国台湾文化部官网)
 
  2014年度共有33部内地电影申请抽签在台湾地区上映,这一数字比2013年度的22部有较大幅度的增加。然而内地影片在中国台湾地区上映时,依旧受到每年10部配额限制,所有报名片必须集体抽签,以争取上映机会。在内地对台湾电影开放后,业内相关人士也曾呼吁台湾开放对内地电影的限制,但未能奏效。不过台湾媒体最近报道称,待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通过后,会逐步解开限制。比如《私人订制》此次抽到第了12位(去年“泰囧”也是因为抽到12位无缘台湾观众),待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会审查通过正式生效后,仍有机会在台湾上映。抽签结果公布之后,台湾地区网友在博客上展开讨论,期待《致青春》、《分手合约》等反映中国内地年轻人生活的优秀影片上映。
 
文/熊小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