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3月影市聚焦:票房持续走低 好莱坞明星组团来华

时间:2014.04.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3月影市十分冷清
 
  电影网专稿 每年3月都是淡季,今年3月份票房只有16.1亿,比2月份减少了一半。即使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获奖影片《白日焰火》,最终票房和口碑也都很一般。整个3月,只有《极品飞车》一部影片票房过亿,率领进口片打响了反击战。好莱坞明星也趁此机会频频来华做宣传,《美国队长2》《超凡蜘蛛侠2》《超验骇客》等片的主创都集中在3月底来到北京,只是,这三路人马有的风光无限,有的却引起媒体的口诛笔伐。

单月吸金16亿影市整体平淡  单日票房过亿仅两天
 
  经过了2月份单月32亿的疯狂吸金,影市到了3月终于开始冷清,票房产出只有16亿,仅为2月份的一半,大盘震荡如此强烈,似乎在证明内地电影市场并没有表面上显示的那么繁荣。2014年,全国的电影院依旧在不停建设,银幕数也在增长着,票房却一如往年,进入3月就开始不断下跌。
 
  整个3月,单日票房过亿只有两天,3月1日和8日。前一天是2月下旬的余温未了,后一天则是因为电商参与到三八节的竞争中,严格意义上,都不能算作是3月份的真正成绩。3月10日至16日这周的周票房只有3亿,是今年的最低成绩。
 
 
《极品飞车》剧照
 
《极品飞车》夺冠外片走强  《白日焰火》口碑一般
 
  去年3月,还有一部《北京遇上西雅图》以黑马之姿冲出包围,票房与口碑双丰收,拉动周票房攀至3.8亿。今年3月却没有一部影片能够让人惊喜。
 
  3月21日,同日公映5部新片,《白日焰火》势头最猛。该片在柏林电影节上收获了“最佳影片”和“最佳男演员”两项国际大奖,《白日焰火》首日票房达到一千万,首周3天票房4200万,却未收获好口碑,次周7天票房只有4200万,上映16天还未过亿。宣传时主创们也喊出了5亿的票房目标,却落得如此下场,除了3月档期平淡以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该片质量不过关,难得观众欢心。
 
  被寄予厚望的《白日焰火》难抗大旗,3月上映的其余国产片票房也没有一部超过7000万。相比之下,进口片倒是一扫阴霾,开始扬眉吐气了。2月最后一天开画的《机械战警》在3月内吸金超过3亿,暂居今年上映进口片票房榜第三名。
 
  3月14日上片的《极品飞车》成为本月票房冠军,首日吸金3600万,首周3天1.33亿,3月内累计票房已超过3.9亿。该片在北美的票房成绩非常一般,内地则成为最大的海外票仓,不得不说此类不用动脑子的商业影片更加适合内地观众。反观韩国导演奉俊昊《雪国列车》,即便拥有克里斯·埃文斯蒂尔达·斯文顿两位好莱坞明星,也终究难逃水土不服的命运。
 
 
《超验骇客》主创来京宣传
 
好莱坞明星频频来华  黑寡妇挺大肚逛京城德普被坑
 
  大盘在3月没精打采,好莱坞明星们却没闲着,全部赶在3月下旬来到北京。3月24日,《美国队长2》在京举行发布会,克里斯·埃文斯、斯嘉丽·约翰逊塞缪尔·杰克逊等主创悉数到场,怀孕数月的斯嘉丽还挺着肚子逛了一圈王府井、秀水街,而且还巧妙地用裙子遮住了孕肚,就是不肯承认自己已经怀孕了。25日,《超凡蜘蛛侠2》亮相北京,安德鲁·加菲尔德带着女友“石头姐”骑自行车游京城。31日,约翰尼·德普带着新片《超验骇客》来到北京,吃烤鸭、参观艺术区。这几位好莱坞大咖为了新片的票房,都不遗余力。只是,与前两拨同行受到媒体追捧、好评不断不同的是,德普此行完败,还是输给了DMG公司的不靠谱。
 
  4月1日,某门户网站开始在微博上“讨伐”《超验骇客》的出品方DMG,斥责该公司出尔反尔、不负责任、欺骗粉丝等等。此话一出,就引起了圈内轩然大波,随后,多家电视节目也纷纷响应,声讨DMG的无耻行为,并呼吁联合抵制这家公司。截至4月5日晚,DMG宣传部门的负责人对于这件事的态度是不肯负责、不肯道歉。无论片方是否愿意认错,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超验骇客》的票房成绩必然不会太好。
文/张玮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