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科技论坛开幕 《地心引力》摄影炮轰转制3D

时间:2014.04.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孟燕

《地心引力》的视觉效果令人称赞

    1905电影网讯 4月18日,“3Tec—3D领先科技高峰论坛暨北京电影学院第二届电影科技高峰论坛”在京开幕,《地心引力》立体摄影师Angus Cameron、Stereotec的创始人Florian Maier、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3D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甫及艺恩咨询副总裁侯涛等人出席。现场,Angus Cameron炮轰了当前市场上一些粗制滥造的转制3D电影,称其观影效果要明显逊色于现场实拍。

《地心引力》摄影抨击转制3D 称其观影效果不佳

    在当天的论坛上,众多国内外的3D领域技术专家都畅谈了自己对于3D技术的看法,《地心引力》的立体摄影师Angus Cameron表示,影片之所以能获得七项奥斯卡大奖,关键在于其高超的3D技术,“当时我们刚开始拍摄电影的时候就打算要用3D摄影机现场实拍,没有打算拍成2D然后再后期转制。”

    同时,Angus Cameron还抨击了当前一些粗制滥造的转制3D电影,他说:“虽然现在一些电影公司在拍3D电影的时候因为缺乏资金而不能实现现场实拍,但如果用2D摄影机拍摄电影的话会影响3D电影的观影效果,毕竟标准不同。”

    Stereotec创始人Florian Maier也称,现在有很多3D电影的立体效果并不好,仅仅是吸引观众的噱头,“如果一部电影的3D效果不好,观众在看电影的时候就不能专注于故事了,会被劣质的3D效果弄得晕头转向。”

3D电影成为观影动力 有望破除“伪”3D概念

    近年来,随着3D技术的发展,中国观众越来越喜欢看3D电影。对此,艺恩咨询副总裁侯涛认为,精美的3D效果已经成为吸引观众观影的一个重要原因,“当前,中国的电影市场正在飞速发展,2017年中国的电影票房或许能超越美国。与之相应,中国的3D银幕也在迅速增长,预计今年年底,仅IMAX银幕就会达到150块。”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3D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甫认为,当前中国电视的3D技术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目前,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东方卫视、深圳卫视、江苏卫视、天津卫视等六家电视台已经能够播出3D节目。虽然现在我国2D转3D的电影电视比较多,但我们要的其实是一个立体观影效果,相信我们能破除这个‘伪3D’概念。”
文/孟燕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