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吉永小百合《海岸物语》荣获蒙特利尔评委大奖

时间:2014.09.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加拿大当地时间9月1日,正在那里举办的“第38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举行颁奖仪式,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日本影片《不可思议的海岸物语》荣获仅次于最佳影片奖的评委会大奖。女主角吉永小百合与男主角阿部宽携手亮相红毯,身着一袭日式传统和服素雅亮相的小百合,与当地观众用“法语”问好,引得满场喝彩。

    该片是小百合首次担当制作人并且主演的电影,站在领奖台上的小百合气质端庄,看到满场观众的热情,小百合用流利法语发表获奖感言:“我要特别感谢拍摄这部影片的所有主创,获得这个奖,我和我的制作团队都感到无比光荣。”身旁的阿部宽也用英语亲切交流:“非常高兴。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奖项,我现在的心情只有感谢。”此外,该片还同时荣获基督教相关团体独立颁发的“普世教会评委会奖”。

    据了解,此次是日本电影第2次荣获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委会大奖”,上一次是《记我的母亲》(导演原田真人),至今已时隔3年。另外,荣获“普世教会评委会奖”则是继《长途漫步》(导演奥田瑛二)之后,日本电影时隔8年再获此项殊荣。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77年,是北美最大规模的国际电影节。同时入围本届主竞赛单元的日本影片《只在那里发光》(导演吴美保/主演绫野刚)荣获最佳导演奖,这是继《维荣的妻子》(导演:根岸吉太郎)之后,日本电影时隔5年再获该奖。
编译/姬忠鹏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