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华语年度十佳”入围名单出炉 《推拿》领跑

时间:2015.03.11 来源:1905电影网
《推拿》领跑2014年“华语年度十佳”


    近日,由《青年电影手册》编辑部、香港著名影评人列孚、台湾著名影评人、策展人涂翔文等参与评选的2014“华语年度十佳”各奖项入围名单出炉。据悉,本年度共有12部华语电影角逐“华语年度十佳”,各单项奖也将从“华语年度十佳”的获奖影片中产生。


《青年电影手册》排众议 姜文入围“年度导演”


    导演方面,内地导演娄烨、姜文分别凭借电影《推拿》《一步之遥》入围2014“年度导演”提名,台湾知名导演钮承泽以及香港知名导演陈果也因《军中乐园》和《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突出表现入围该奖项。此外,“华语年度十佳”还专门为新晋导演设置“年度新导演”,最终获奖名单也将于颁奖礼当天公布。


黄璐首度入围“年度女演员”《推拿》领跑“年度男演员”


    演员方面,入围2014“年度女演员”提名的共有5位女演员,她们分别为影片《亲爱的》的主演赵薇、因《亲爱的》、《黄金时代》两部影片再度获得提名的郝蕾、在《忘了去懂你》中有出色表现的陶虹、《回光奏鸣曲》中的女主角陈湘琪以及因《推拿》、《云的模样》两部影片首次入围的黄璐。据记者了解,本届“年度女演员”也被誉为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赵薇、陈湘琪的表现自然不俗;郝蕾已经获得过该奖项,具备获奖实力;陶虹的演技不容小觑,其本人也多次获得过影后;黄璐虽然首次入围,但因有两部片子获得提名,被视为上了双保险。


    此外,“年度男演员”的角逐也是相当激烈,既有因《白日焰火》获得“柏林电影节”影帝的廖凡,也有在电影《推拿》中均有突破表现的黄轩秦昊郭晓冬。电影《推拿》更是因有黄轩、秦昊、郭晓冬三位男主角入围而领跑“年度男演员”奖项。


    “华语年度十佳”是由《青年电影手册》于2010年创办的致敬大奖,由《青年电影手册》编辑部以及业界资深电影人共同推选年度最优秀的影片和电影工作者,至今已经成功举办5届。据《青年电影手册》主编程青松介绍,“华语年度十佳”的评选秉持“深度、锐度、态度”的理念,用最具艺术与人文的眼光,评选出每一年度最具艺术、人文气质的华语影片。程青松表示,希望此举可以为华语电影文化薪火相传尽绵薄之力。据悉,本年度“华语年度十佳”各奖项尚在紧张的评选中,获奖名单将于3月16日颁奖礼上公布。


2014年“华语年度十佳”部分入围名单


    《青年电影手册》2014年度“华语年度十佳”影片提名:《推拿》、《冰毒》、《亲爱的》、《绣春刀》、《黄金时代》、《白日焰火》、《一步之遥》、《军中乐园》、《忘了去懂你》、《迴光奏鸣曲》、《人间·小团圆》(又名《香港仔》)、《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


    《青年电影手册》2014年度导演提名:娄烨(《推拿》)、 姜文(《一步之遥》)、陈果(《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钮承泽(《军中乐园》)


    《青年电影手册》2014年度女演员提名:赵薇(《亲爱的》)、郝蕾(《亲爱的》、《黄金时代》)、陶虹(《忘了去懂你》)、陈湘琪(《迴光奏鸣曲》)、黄璐(《推拿》、《云的模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