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京电影节天坛奖揭晓 《狼图腾》获得最佳导演

时间:2015.04.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17张

[点击查看完整获奖名单]


    1905电影网讯 4月23日,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在京举办,主竞赛单元天坛奖的各大奖项一一揭晓。墨西哥电影《暮年困境》获得了最佳影片大奖,《狼图腾》拿到了最佳导演和最佳视觉效果两个奖。演员类奖项中,最为重要的最佳男女主角都被俄罗斯电影拿走,梁家辉凭借《智取威虎山3D》拿到了最佳男配角。


    当晚,天坛奖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带领着陈可辛周迅等六位评委率先上台。之后,成龙徐克张涵予徐帆王学圻杨千嬅陆川赵雅芝唐嫣林嘉欣等诸多导演、演员也都作为颁奖嘉宾与观众见面。


阿诺凭《狼图腾》拿最佳导演 墨西哥电影获得最佳影片


    墨西哥电影《暮年困境》获得了最佳影片大奖,主创上台后还激动地挥舞起了墨西哥国旗。值得一提的是,颁发最佳影片奖的嘉宾的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和特意赶来的成龙。率先致辞的吕克·贝松在等待成龙上台的时候还随意跳了两下舞蹈,看见成龙一上来,就立刻将其抱了起来。


    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凭借《狼图腾》一片获得了最佳导演奖,72岁的阿诺上台后显得非常激动,讲话时也不时颤抖。阿诺表示,时常会有人问自己究竟是做什么的,他总是会回答自己是导演,而且是“很荣幸可以在一部电影中成为唯一一个能够把它搞砸的人”。随后,阿诺感谢了《狼图腾》剧组的所有人,以及天坛奖的评委们。《狼图腾》还拿到了最佳视觉效果奖。


梁家辉扮座山雕拿最佳男配,徐克代领奖


俄罗斯电影包揽男女主角 梁家辉扮座山雕拿最佳男配


    最佳男主角由俄罗斯电影《白夜》中的男一号阿尔杰米·齐平获得,上台后,他兴奋地表示自己根本没想到,“能拿到这个奖很幸福,我会继续努力,我希望能把这个荣誉跟我的剧组一起分享。”最佳女主角的获得者是尤利娅·佩里希尔德,她在俄罗斯和乌克兰联合制作的影片《女狙击手》中扮演一个传奇女狙击手,她本人并未到场,由其他主创代为领奖。有趣的是,领奖者上台后显得十分激动,还拿出了一瓶伏特加酒,表示要将这瓶酒送给大家,表示心意。


    最佳男配角颁发给了梁家辉,他在《智取威虎山3D》中扮演座山雕,但因为化妆太浓所以几乎没有人能一眼认出他。当天,梁家辉并未到场,《智取威虎山3D》的导演徐克和监制黄建新一起上台替他领奖,徐克先用英文调侃:“我们两个都不是梁家辉,他现在在……谁知道他在哪儿?”随后,黄建新表示,梁家辉也曾因这个角色的造型而质疑过,“他说过这样化妆大家都认不出了,我就开玩笑说也许会得个奖呢,他说那太神奇了,感谢神奇的组委会。”


    由斯洛伐克和捷克联合拍摄的影片《孩子》在当晚获得了三个奖,分别是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和最佳摄影。最佳音乐奖则由奥地利影片《格鲁伯·特蒙特》获得。


《赤道》剧组六男神帅爆全场


周迅、张涵予现场求合作 《赤道》剧组六男神帅爆全场


    周迅和张涵予在当晚作为颁奖嘉宾揭晓了最佳女主角,两人曾经合作过《李米的猜想》《风声》这两部电影,张涵予笑说,如果算上颁奖两人就合作了三次,不过还是很希望能真正再拍一次戏,周迅也表示认同,希望坐在台下的导演能有个好剧本让她如愿。


    电影《赤道》是北京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在颁奖典礼上,几乎是全员亮相为电影做宣传,主演张家辉张震余文乐、王学圻、崔始源池珍熙排成一排站在台上,十分帅气。张家辉笑说,这部戏是一部“危机片”,观众看了之后就多了一些危机感。在主持人的要求下,几位主演纷纷推荐起电影,他们分别用“棒”、“硬”等极为简练的词语来概括,更添帅气。

文/张玮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