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床戏拍出了话剧感 廖凡:我把女神说哭了

2015.07.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汤唯:床戏拍出了话剧感 廖凡:我把女神说哭了 时长:10:38 来源:电影网

汤唯:床戏拍出了话剧感 廖凡:我把女神说哭了收起

时长:10:38建议WIFI下打开
共14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对于一部爱情片来说,男女主角的设定往往会指引整部电影的风格走向。比如黄晓明杨幂就很能代表《何以笙箫默》的风格,而《命中注定》的风格则被汤唯廖凡锁定成另一番景象:一个是从大文艺片中走出来的女神,一个是史上第一位华人柏林影帝,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谈情说爱打情骂俏的时候,会是种什么感觉呢?


    还真的就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汤唯说,片中唯一的那一场床戏,两个人7分40秒一条拍下来一气呵成,感情浓烈地像一场话剧。而作为一部冯小刚监制并且逐字逐句斟酌台词的电影,《命中注定》又有了一份冯氏喜剧独有的幽默感,廖凡这回不再是《非诚勿扰2》里的那个娘炮,而是成为了懂艺术会耍贫又满嘴跑火车的“骗子”,整个气质就像一个有头发又有肌肉的年轻版葛优,这种火花的碰撞我们还是乐于见到的。


    我们都知道,冯氏喜剧有一个特点,就是光彩和包袱基本上都在男演员身上,女演员主要负责走感情线。这次汤唯饰演的是一个有点迷信算命先生的姑娘,在一个外人看来沉稳又多金的未婚夫面前,因为一个名字就说走就走去了意大利,见到廖凡这个骗子也是被耍得一愣一愣的。用汤唯自己的话说就是:傻不愣登的。而在廖凡这种糙汉子气质的男演员面前,汤唯的幽默感则表现得更加“别致”,廖凡说汤唯有时候是一个“忘乎所以”的人,两个人好好地聊剧本,到了意见分歧的地方,汤唯居然被气哭了,这让当时言语上一直占上风的廖凡顿时乱了阵脚——把女神给说哭了,这事儿可大了。说到这汤唯还装傻:“我真的哭了吗?”


    虽然在“喜剧”这一块儿,女神显得很谦虚,但在“浪漫爱情”的部分,汤唯则显示出她的优势:自带高端文艺气息。聊到在意大利拍戏时的感觉,汤唯简直念出了一首诗:两棵胖胖的树中间,突然走出一匹马。它跟我对看了一眼,然后趾高气扬地走进了森林里。这不是在做梦吧!汤唯说,《命中注定》或许讲了一个很多平凡人不会遇到的故事,但那些为了爱情冲昏头脑的傻事,每个人的心里可能都曾经想过。其实,算命算姻缘这种事儿,汤唯也做了。面对眼前这段婚姻,汤唯觉得跟算命先生说的一模一样。作为当前华语影坛中为数不多的纯爷们儿型男演员,廖凡当然是不屑于算命这种婆婆妈妈们的爱好,汤唯说:“没办法,我是乡下来的嘛。”此时廖凡在一旁咧了咧嘴:“哎呦喂,您可别这么说!”


    如此看来,《命中注定》的男女主角选的还是很微妙的,如果你看完这部电影就会发现,汤唯和廖凡在走出电影画面并排坐在沙发上接受专访时,气氛和感觉跟戏里都是一样的:一个一根筋,注定要搭配一个混不吝。


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命中注定》的监制是冯小刚,他对这部电影的风格影响表现在哪些方面?


    廖凡:我们这次主打的是轻喜剧浪漫爱情故事,当然小刚导演的电影有他一贯的风格,他对于台词的把握要求非常高,他去探班的时候基本上会把台词从头到尾捋一遍,他在的时候我们基本上都在开剧本讨论会,这个过程很好玩。


    1905电影网:汤唯这次演的是一个有喜感的角色吗?


    汤唯:我演的是一个傻不愣登的姑娘,从小算过两次命就觉得那个“宋昆明”一定会出现,再加上戏中我的未婚夫也是一个不靠谱的人,很自私,整天拿着手机也不理她,我看剧本的时候就想,你赶快跟他分手吧!突然间“宋昆明”出现了,她就好像到了一个平行世界一样,被某种力量带着跑,然后就遇到了这么一个家伙。这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发生的。我之前演的电影也都是看似有喜剧元素,但我没有真真正正地去学过喜剧的节奏,我也都是通过看一些电影来学习,这次也是有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可以跟冯小刚来学习。廖凡和冯小刚的同时出现也带来了很多火花,我在边上看得特别开心。


    廖凡:她在生活中呈现出来的样子还是跟电影中有反差的,她是一个非常活跃、甚至有一些忘乎所以的人,能够保留住自己的本真,能够忘掉一些乱七八糟的杂事,这是很难得的。


    1905电影网:有什么细节上的体现吗?


    廖凡:有一场戏我们都已经聊得很清楚了,关系到人物的命运走向,就是方圆该不该回北京跟她未婚夫见面,我们之间产生了一些分歧。她坚持着自己的方向,觉得这句词该这么说,我也有自己的看法,她这个人特别较真,说着说着突然就哭了,可能是因为我的言辞比较恶毒吧,然后我就特别不好意思。她就说我现在能明白你的意思,但我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当时我完全没有预料到,怎么这么较真啊。


    1905电影网:汤唯是忘了廖凡当时把你说哭了吗?


    汤唯:我只记得最开心的那些事儿,真的!可能哭也挺开心的。


    1905电影网:在意大利拍这种浪漫爱情电影,有什么特殊的感受?


    汤唯:我觉得大家在看电影时,更多的会觉得比较像苏岩那个角色所呈现出来的状态,她是结了婚的,虽然有一些矛盾和误会,但他们还是会用自己的执着去坚守这段婚姻,这是我们通常意义上比较认同的婚姻观念。但是电影就是会呈现一些你或许曾经想象过的画面,也许你会认同,也许你不会认同,继续坚持自己原来的选择。在异国他乡的恋爱可能会给很多少男少女提供一种他们想要感受的气氛,我们去意大利拍的时候也获得了当地很大的支持,对我们来说也很好,因为那真的是美极了。我记得很清楚,山上的那个云和雨,是一种很神圣的感觉,包括他们对大自然的那种保护。我记得又一次我走在路上看到两棵特别高大的树,两棵胖胖的树中间突然就走出一匹马,那匹马看着我,我也看着它,然后它趾高气昂地从我面前走过,走进那片树林里,我就在想,天呐,这是做梦吗?我觉得电影就是这样,或许你觉得它不真实,但就是可以让自己的心灿烂一下。


    1905电影网:汤唯平时就是这样一个诗情画意的人吗?


    廖凡:你见到的只是一部分。(笑)


    汤唯:我现在是带着意大利的感觉,带着我们《命中注定》的这份浪漫在说话的,所以是正常的。


    廖凡:你不用提醒我……我觉得人在一个优美的环境中会很放松,放松了以后就更容易触景生情吧。


    1905电影网:你们俩觉得你们有CP感吗?


    汤唯:当然有了!还用问吗?


    廖凡:你看汤唯长得这么小众!我长得这么不大众……


    汤唯:小众跟小众凑在一块了。


    廖凡:你觉得小众是一个贬义词吗?


    汤唯:嗯对,毕加索也是小众的。哎呀我们把台词都说出来了。


    1905电影网:那场戏汤唯好像还掐了你一下,她是真的使劲儿掐吗?


    廖凡:我演戏这么走心,你要不真掐我也叫不出来,她尝试了假的方式糊弄一下……


    汤唯:(掐廖凡)你看我真掐他也不叫。


    1905电影网:廖凡跟女神拍激情戏的时候紧张吗?


    廖凡:为什么要紧张呢?好不容易在这种地方拍这种戏,紧张不就浪费了吗?我们俩都算是职业演员,虽然说没受过“专业训练”,但是情绪还是可以控制的。当然也要适当地放松一下气氛啦。


    汤唯:冯导演对这方面非常擅长,我们那场戏是一个7分40秒的长镜头,我们是一条下来的,特别像演话剧,台词很多,情感起伏很大,非常过瘾。


    1905电影网:你们会为了姻缘什么的去算命吗?


    廖凡:我没有过。


    汤唯:因为我是乡下出来的嘛,我的父母亲就比较喜欢用这些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有时候我也不愿意去接受,但是当我真正地去接受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感情跟算命的说的是一模一样的。所以拿到这个剧本看到这个故事,我是绝对相信命中注定的,当然最后电影对于这个桥段呈现的并不是很多,对我来说还是略有小小的遗憾。


视频/任杰 图/贺盼 文/李超

本片票房统计

(截止2015-08-24)
累计
票房
0.66亿
本周
票房
0

演职人员

张皓

国籍:
中国
职业:
导演

汤唯

出生日期:
1979-10-07
国籍:
中国
星座:
天秤座
职业:
演员

廖凡

出生日期:
1974-02-14
国籍:
中国
星座:
水瓶座
职业:
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