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长泽雅美访谈曝光 首谈《太平轮·彼岸》亲热戏

时间:2015.07.2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被誉为“宅男女神”的长泽雅美从“登上”《太平轮》之日起,就一直备受关注。她与金城武在片中饰演一对异地跨国恋人,但在去年戛纳电影节上,站在金城武身边的她却不小心说漏嘴:“我是看着他的电影长大的”。好在,瞬间发现自己的说法有点不妥的长泽雅美,用她少女式的腼腆微笑化解了尴尬。从《太平轮》到《太平轮·彼岸》,长泽雅美虽然戏份不是很多,但是却用她的演技给这个悲剧性的故事带去了一抹清凉。而关于《太平轮·彼岸》,长泽雅美也有很多想说的话。


谈爱情:接吻是顺其自然的事


    Q:这次在电影中和严泽坤(金城武饰)的关系是怎样的?


    A:在电影中,我和严泽坤互相爱慕。但是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让我们之间的爱情变得很艰难。我饰演的这个角色是一个从不说谎,为人诚实的女孩子,对待任何人都很善良。我们之间是一段很美好的感情。

    Q:这次和金城武有在拍摄过程中有吻戏,你是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拍摄吻戏的?


   A:我和金城武交流过如何表达雅子和严泽坤之间的感情,雅子和严泽坤的对话不多,但是二人互相思慕,相互爱恋,在那样的情形下,只要是相互爱慕的两个人都会情不自禁地相吻吧。所以,这是感情所致,自然而然的事情。我只是在表达我心中最真实的情感。

    Q:在影片中,和金城武饰演的角色通过互相写信来表达爱情,那个时代的爱情和现代年轻人的爱情有什么不同吗?这样的爱情观对现在来讲有什么意义?


    A:我认为“时间”上有不同。用写信的方式表达爱情会有“时差”,也就是两个人会等一定时间才能接到对方的回信。现在的年轻人都用手机发短信,电脑发邮件,虽然也会有“时差”但速度快得多。写信的方式与现在的方式相比就会花费更多的时间,但写信会让人投入更多的感情。正是因为不能相见,那种感情反而变得更深。与现在的爱情相比,那个时代的爱情更浓厚。现在的年轻人对待爱情的责任心会少一些,对爱情看得不如以前那么重。

谈导演:导演和夫人是最好的爱情典范

    Q:看过吴宇森导演之前的作品吗?这次的作品是怎样的?


    A:并不是全部的作品都看过,《太平轮》是一部讲爱情的片子,原来觉得吴导演的作品都是“硬汉”类的电影,可是实际和导演合作,导演给我留下的印象是一个很可爱、很和蔼的人,能不说话坐一下午。《太平轮》是导演很用情拍的一部电影,也和导演之前作品的风格会有不同。

    Q:《太平轮》中你和金城武表现的是当时中国人和日本人之间的爱情,为了表现这一点,你是如何做的?


    A:在拍摄开始前,我和导演探讨如何真实地饰演这个角色。导演不仅在语言上指导我,同时他对电影投入的感情和心思也影响着我。我还看到了导演和夫人在一起的样子,那是真实的爱情范例。我就要想方设法完成好这个角色。雅子和严泽坤即使没有过多的对话,即使国籍不同,但是他们之间的感情和思想上的统一,会让每个人动容。这次,我在剧组里也是和不同国籍的演员合作,也许有时候语言会不通,相互交流会有困难,但是我依然很开心。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把《太平轮》完成好,我看到了他们每个人的专注工作状态和高涨工作热情,我很开心。同时,通过这次的合作,也加强了我们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Q:你如何看待吴宇森导演和夫人之间的感情?


    A:我非常羡慕导演和夫人之间的感情,真的是很羡慕,他们有着那么美满的家庭,这两个人似乎是专有着对方。两个人互相认可欣赏,他们之间的感情没有什么可以战胜。导演和夫人之间的爱情是非常美好的感情。

    由北京小马奔腾影业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太平轮·彼岸》将于7月30日18:00全国公映。长泽雅美会如何演绎她和严泽坤的爱情,让人拭目以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