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者5》首日1.7亿 击败“肿瘤”夺单日冠军

2015.08.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观主
共64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23日,电影《终结者:创世纪》在内地正式上映,零点场票房1300万,首日累计1.7亿,结束了国产片连续61天的单日冠军之旅。


    1984年,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第一部《终结者》问世,后来成为里程碑般的作品,施瓦辛格也因在片中扮演机器人一炮而红。30年后,第五部《终结者》开拍,68岁的施瓦辛格卸任美国加州的州长、重新做回演员,再度扮演自己最经典的角色——终结者。只不过,这一次的施瓦辛格开始“服老”了,在片中以苍老的造型出现,而且还会因时间的流逝变得更老。该片由艾伦·泰勒执导,除了施瓦辛格,主演还包括“龙母”艾米莉亚·克拉克杰·科特尼李秉宪等人。


    这个暑期档国产片大放异彩,不少进口片也暂缓引进,看了两个多月的国产片之后,观众们对于“好莱虎”的兴趣愈加浓厚,《终结者:创世纪》的到来恰好满足了大家的需求。该片零点场吸金1300万,以50万的优势超过2013年上映的《钢铁侠3》,位居内地影史零点场票房榜第四名。23日,该片全面开画,在全国二十大票仓城市的排片量超过了40%,创下这一个月以来的单片新高,几乎是第二名《新娘大作战》的三倍。超高的排片量也带来了不错的票房成绩,《终结者:创世纪》23日单日吸金超过1.5亿,累计已达1.7亿,带动大盘单日站上两亿高点。


    《终结者:创世纪》的上映,使得内地影市终于不再是国产片独大的局面。23日的单日票房榜上,第二至四名的影片及票房分别是:《滚蛋吧!肿瘤君》2200万、《新娘大作战》1260万和《捉妖记》1080万,这三部电影的票房总和还不及冠军的三分之一。此外,再无一部戏的单日票房超过千万。


    不过,《终结者:创世纪》上映四天后,《刺客聂隐娘》《烈日灼心》《三城记》这三部国产电影就会同日上片,届时将掀起暑期档最后一个小高潮,也会对前者的吸金之路造成不小的影响。

文/观主

本片票房统计

(截止2015-09-22)
累计
票房
7.02亿
本周
票房
32

演职人员

艾伦·泰勒

国籍:
美国
,
星座:
未知
职业:
导演
,编剧

阿诺·施瓦辛格

出生日期:
1947-07-30
国籍:
美国
星座:
狮子座
职业:
导演
,演员

杰森·克拉克

出生日期:
1969-07-17
国籍:
美国
星座:
巨蟹座
职业:
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