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爱电影三十年如一日 感激《终结者》

2015.08.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施瓦辛格:爱电影三十年如一日 感激《终结者》 时长:05:15 来源:电影网

施瓦辛格:爱电影三十年如一日 感激《终结者》收起

时长:05:15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阿诺·施瓦辛格绝对称得上是一位传奇人物。他是健美运动员,20岁时就获得了环球健美及奥林匹克先生头衔;他是好莱坞影坛巨星,在多部动作片中塑造的硬汉形象深入人心。他还曾是美国加州州长,在政治界发挥自己的影响力。除此之外,他还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不动产巨头和餐馆老板。


    在结束7年州长任期后,施瓦辛格重返大银幕,再次演绎了《终结者》中的经典角色,近日,他也带着这部《终结者:创世纪》来到中国卖力宣传。从第一部《终结者》电影上映到现在已经过去三十一年,时间会在每个人身上留下痕迹,新片中的T-800说,“我老了,但并未过时。”这些年,施瓦辛格也从一个奥地利乡村少年变成了不起的传奇人物。对于《终结者》,施瓦辛格称自己一直心怀感激,在他看来,尽管三十年间生活发生了许多改变,但不变的是自己对电影事业的热爱。



    此次,施瓦辛格回归《终结者》,唤起了无数粉丝的“终结者”情怀。新片中,他饰演的经典形象T-800依然作为康纳家庭的守护神挺身而出,也展现了角色更温情的一面。施瓦辛格对于《终结者5》的剧情设置非常满意,他认为影片绝不仅是简单的动作戏,除了打斗、追车、爆炸和特效,更会为观众带来感动。


    1905电影网:这次扮演的终结者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阿诺·施瓦辛格:是惊喜,这次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观众看到影片里不同的终结者会觉得很有趣,我自己就扮演了两个不同的终结者。其中一个是追杀人类的反派,另一个则是保护莎拉·康纳和里斯的,这就会造成很大的冲突,影片里也会有这两个我的对决。


    1905电影网:电影开拍前你做了哪些准备?


    阿诺·施瓦辛格:我们努力做了一些准备,为了在拍摄中保持好的形体。我每天都会做一些训练,包括有氧运动和一些力量训练,电影里有大量的动作场面,打斗戏、枪战戏、追车戏等等,但我很享受为电影做这些训练,因为努力过后你会得到最好的状态。


    1905电影网:你觉得《终结者5》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哪场戏?


    阿诺·施瓦辛格:这要取决于是谁在看了,可能有的人会觉得打斗场面很燃,终结者之间的对战让他激动,也可能有人觉得华丽的视觉特效最让他印象深刻。其实每个人看这部电影都会有不同的角度,但共同点是大家都会被感动,我相信这部电影会给观众带来情绪价值,它不只是个简单的动作戏,不只有打斗、追车、爆炸和特效。


    1905电影网:影片里有7次时间穿越,你是否会担心观众难理解?


    阿诺·施瓦辛格:可能会,这部电影是延续了之前的故事,可能会有一些难懂,但我觉得看到最后观众会理解,当故事讲到结尾,所有的线索就会变得明朗,观众会明白为什么我们要穿越那么多次,以及我们穿越去哪,从1979年到1984年,再到2017年,电影的开始是在2029年……这一切你都会明白的。



    1984年10月26日,《终结者》上映,“机器人毁灭人类”、“时间穿越”等科幻元素让当年的一代观众为之震撼,也让施瓦辛格一跃成为好莱坞巨星。如今,三十一年过去了,施瓦辛格和影迷们一样,对《终结者》亦有着特殊的情怀,他表示一直对这系列电影心怀感激。在他看来,《终结者》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了很多变化,但它的科幻内核未曾改变。


    1905电影网:时隔多年再次回归《终结者》感觉如何?


    阿诺·施瓦辛格:感觉非常棒,上一部终结者的电影是《终结者4》,当时我任职加州州长没有参演。我卸任之后接到了一个电话,问我还有没有兴趣再拍一部终结者电影,我说剧本有意思的话我很愿意出演,但一定要比其他的《终结者》电影好,他们告诉我这就是他们想做的事。两年之后当我读到这个剧本,我觉得他们真是做的太赞了,所以我同意回归《终结者》。


    1905电影网:你认为这个系列电影过去三十年有什么改变?


    阿诺·施瓦辛格:没错,《终结者》系列确实发生了很多变化,故事改变了,他们采用了不同的策略,但我认为有关未来概念的故事内核,像机器人是否会统治世界、摧毁人类,这个概念是没有变的,每一部《终结者》的电影都如此。不同的只是谁赢得了战争,是谁编程的终结者,这些在电影中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905电影网:《终结者》这个系列对你意味着什么?


    阿诺·施瓦辛格:《终结者》电影一直让我心怀感激,也很开心。它有好看的故事和精巧的叙事,还有很棒的科幻概念,所以我一直非常享受其中。对我来说,《终结者》从第一部开始,就帮助我筑造我的事业,它是我第一次参与大制作的动作电影,它也是当年《时代》杂志评选出的十大佳片,在美国和全球票房上也有抢眼的表现,《终结者》在我的表演事业上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施瓦辛格今年已经68岁,但镜头内外的他仍保持着旺盛的精力,他在发布会上告诉媒体,如今自己拍起动作戏来和三十年前并没有差别,或许影片中那句“我老了,但是并没有过时”就是他状态最好的写照。施瓦辛格坦言,从1984年第一部《终结者》电影到现在,他的个人生活发生了数不清的改变,但不变的是他对于电影事业的热爱,以及那颗想要娱乐世界的心。


    1905电影网:能否谈谈你个人在这三十年的变化呢?


    阿诺·施瓦辛格:在一些方面我和以前不同了,但话说回来我还是我。就像三十年前我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现在我又扮演了终结者。这三十年中间确实发生了很多事情,我拍了很多其他的电影,我为健美事业做了很多宣传,我做了加州州长,也有做生意,还有一些包括组建家庭等个人生活上的改变。不过我依然爱拍电影,我喜欢为拍摄电影做训练,我想要娱乐整个世界。


    1905电影网:除了硬汉英雄还有没有很想挑战的角色类型?


    阿诺·施瓦辛格:我对各种各样的角色都很有兴趣,虽然我会偏爱动作片,不过我也喜欢一些小成本的电影,前提是角色有趣,像我最近的一部新片叫《Maggie》。我扮演一位父亲的角色,片中的女儿染上僵尸病毒生命垂危,它讲的更多是父女之间的这种关系,影响着女儿的生命和整个家庭,这其实是个很小的故事,但我很享受其中。除此之外,我也挺喜欢拍喜剧的,比如和丹尼·德维托《龙兄鼠弟》里演兄弟,逗乐观众,这也是很有趣的电影类型,我喜欢尝试各种各样的角色。

剪辑/贺盼 文/李西叶

本片票房统计

(截止2015-09-22)
累计
票房
7.02亿
本周
票房
32

演职人员

艾伦·泰勒

国籍:
美国
,
星座:
未知
职业:
导演
,编剧

阿诺·施瓦辛格

出生日期:
1947-07-30
国籍:
美国
星座:
狮子座
职业:
导演
,演员

杰森·克拉克

出生日期:
1969-07-17
国籍:
美国
星座:
巨蟹座
职业:
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