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80后”动画再现 重温最美中国动画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5.08.24 来源:1905电影网
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小蝌蚪找妈妈》《阿凡提》《曹冲称象》,这些上个世纪红极一时的动画片在“10后”萌娃眼中是什么样子呢?当年看着这些动画片长大的孩子们,如今已身为人父人母,再来重温儿时的童年回忆,又会有怎样的感受?


    近日,由1905电影网与北京齐飞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主题为“重温最美中国动画,陪伴宝贝健康成长”的观影体验活动在北京大戚收音机电影机博物馆举行,内容包括亲子观影、配音游戏、手绘动画形象等环节。活动以经典国产动画电影作为纽带,普及家庭观影理念,深度挖掘优秀电影文化内涵。


画出心中的最美动画形象

 

    这个夏天,无论是改编自西游记的《大圣归来》、新版《黑猫警长》等的影片的热映,还是上海美影厂动画人物展览在各地的举行,都掀起了一波怀旧和向经典致敬的热潮。对上世纪70、80年代出生的一代人来说,伴随他们成长的优秀国产动画作品,在表现手法、艺术水准、立意主题等方面都十分优秀,许多对“老动画”一直念念不忘的忠实观众,在自己成为父母后,也希望能与孩子们一起重温当年的美好记忆。为了能达成家长和孩子的愿望,主办方“事儿妈说事儿”公众号特意组织了这样一场活动。

 

    在观影环节中,主办方特意挑选了三部极具代表性的动画作品,分别是水墨动画《小蝌蚪找妈妈》、木偶动画《曹冲称象》和纸偶动画《小熊猫学木匠》,期间穿插进行了动画电影历史、幕后制作过程等知识的讲解。场地内陈列着的老式放映机,更为观影体验增添了一抹怀旧氛围。


活动场地陈列的老式放映机呼应怀旧主题

 

   这些动画片很快就唤起了家长心中的共鸣,有些人看着影片中熟悉的画面,边用手机拍照发朋友圈,以这场特殊的观影来追忆童年。除家长之外,很多小朋友也都看得津津有味。虽然几十年前的动画技术远不如今天这样丰富,视觉效果也不及3D电影那样震撼,但是老一辈动画艺术家过硬的功力还是历久弥新,穿越时间的长河,同样打动了几十年后小观众。

 

    为深度体验动画电影元素,主办方特意安排了丰富多样的互动游戏。在亲子配音环节中,家长和孩子分别扮演动画片《阿凡提》中的角色,由“10后”的小朋友为有着几十年历史的“阿凡提”献声,让这些人物焕发了新的活力。随后,孩子们用画笔在传统的中式团扇上画出心中最喜爱的国产动画人物形象,无论是孙悟空还是葫芦娃,这些影响过一代国人的经典角色,又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了。


小朋友正在进行配音游戏

 

    到场的很多家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曾经中国动画电影的辉煌历史,以及电影人为制作优秀作品所付出的努力,虽然现在孩子们能够经常看到国外的动画片,但真正能够在文化内涵和教育意义上获得家长认可的作品,还是要体现中国故事和中国创意,希望能看到更多优秀的本土动画作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