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5》看点全解 9月6日独家视频直播首映礼

2015.09.04 来源:1905电影网

《碟中谍5》中文版海报


    1905电影网讯 由派拉蒙影业出品,1905影业和阿里影业参与投资、联合出品的《碟中谍5:神秘国度》即将于9月5日-7日全面展开“中国行”路演活动,阿汤哥将与导演克里斯托弗·麦奎里、女主角丽贝卡·弗格森一同来华与粉丝亲密接触,为9月8日正式在中国内地的上映卖力宣传。


    1905电影网将于9月6日下午13:00独家全程网络视频直播《碟中碟5》上海首映盛典(直播地址http://live.1905.com/mi5/),作为影片的投资方之一,此次1905也全权负责该片在国内的官方营销宣传工作、落地活动策划执行等工作。为了在“互联网+”领域玩出更多花样,独家打造《碟中谍5》超级官网,将影片独家物料、电影众筹、线上购票、线下活动、社交互动、付费点播等诸多功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完美覆盖该片从拍摄、宣发到网络点播的完整生命周期,并将在版权营销、电影宣发、互联网终端销售等1905产业集群业务中继续延续效益。

 

阿汤哥亲自来华:上海首映礼即将盛大启动

 

    据悉,在第五部《碟中谍》电影里徒手扒飞机又无氧跳水的“搏命”阿汤哥虽然并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但此次将来华的消息也让所有中国影迷为之疯狂。许多粉丝为了见偶像一面,录制了各式各样的祝福视频,并且在微博上用各种“挑战不可能”的方式希望能得到上海首映礼的入场券。9月5日-7日,阿汤哥将与导演和女主角一同来到中国,在现场分享拍摄趣事,与粉丝们亲密互动。(具体消息请关注碟中谍5电影官方微博)

 

    作为影史上最知名的特工系列之一,“碟中谍”其实一直都与中国缘分不浅。早在1996年一鸣惊人的首部曲之后,阿汤哥就力邀华语片“暴力美学宗师”吴宇森出马执导续集。于是一部《碟中谍2》让吴导标志性的白鸽飞进了好莱坞,西方面孔配上港式动作片特有的打斗场面也呈现出有一番别样风味。

 

吴宇森与阿汤哥

   

    2006年的《碟中谍3》则别出心裁地选择了中国上海和浙江省西塘古镇作为影片几段重场戏的发生地。在东方明珠塔和金茂大厦的映衬下,阿汤哥利用特制的装备果断上演了“空中飞人”的绝技,与陆家嘴金融中心的现代气息相得益彰。而西塘古镇随处可见的石桥瓦屋、古宅大院则与几个外国人的追逐与杀戮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荡荡悠悠的晾衣绳、闲适的打麻将老人则是充分展现了南方古镇惬意恬淡的生活味儿。

 

    而在本次的《碟中谍5:神秘国度》中,中国女演员张静初也将在片中神秘亮相。这位演技过硬、英语流利的实力女星早在布莱特·拉特纳执导的《尖峰时刻3》和佛罗瑞·加仑伯格导演的《拉贝日记》中就已有着非常专业的表现,此次加盟也是顺理成章。

 

《碟中谍5》看点:飙车已是家常便饭 扒飞机、无氧潜水惊爆眼球

 

    自7月31日在海外开画以来,《碟中谍5》票房口碑齐涨,成为这个暑期档为数不多的叫好卖座的大片,全球更是拿下周票房四连冠。从1996年第一部碟中谍电影开始,超级特工阿汤哥就带领着不可能任务小组在全球各地上天下海搏命拼杀,而在9月8日,他将继续在大银幕上挑战极限,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阿汤哥扒飞机

   

    在《碟中谍5》里,飙车戏可以飙出一个系列的“速度与激情”,但对于阿汤哥来讲,无论是开着汽车穿越城市还是骑着摩托车在山路十八弯上甩出惊人的弧线都只是小菜一碟。碟中谍系列里不来点更刺激的镜头简直有些对不起伊桑·亨特这个孤胆英雄的形象。在前几部攀岩、爬楼之后,阿汤哥这次在一开场就玩起了更惊险的动作:扒飞机。不用替身,双手紧紧扒着舱门和飞机一同“起飞”。


 

无氧潜水

   

    扒过飞机的阿汤哥明显更加“疯狂”,还要在电影中挑战无氧潜水,跳入26万升容量的压水反应堆中,争取两分半的时间更换芯片——否则前功尽弃。影片中不断强调剩余时间与阿汤哥的身体含氧量,更是让气氛无比紧张。为了拍摄顺利,阿汤哥自己也练就了水下闭气六分钟的新技能,堪称好莱坞的“技能帝”。

 

“谍女郎”变末路狂花 全球多地谍影重重

 

    除了汤姆·克鲁斯这位“碟中谍”系列绝对的主角,每集中出现的“谍女郎”自然也吸引了不少眼球。早期艾曼纽·贝阿桑迪·牛顿Maggie Q等女星虽然各有风情,但难免都成为了陪伴阿汤哥左右的靓丽花瓶。在《碟中谍5》中,终于出现了一位风头盖过阿汤哥的终极“谍女郎”:丽贝卡·弗格森。这位来自瑞典的“白王后”之前可是从来没有拍过任何动作戏,但无论是扛起狙击枪还是近身搏斗,动作都干净利落、自信冷静;身着礼服依旧能踢出重击,化身“大腿绞杀机”。


 

谍女郎:丽贝卡·弗格森

  

    谍女郎这道“人肉风景线”之外,一贯全球取景的《碟中谍》,这次把镜头伸向了间谍片的鼻祖英国和二战中最浪漫的地方:卡萨布兰卡,而维也纳也在片中担当了极为重要的外景地。与以往几部《碟中谍》电影不同,《碟中谍5:神秘国度》加重了谍战片的色彩。无论是英国伦敦喧嚣的皮卡迪利广场还是维也纳的歌剧院,到处都弥漫着阴谋、背叛的味道。片尾夜色的泰晤士河岸边,更是上演了全片最惊心动魄的一幕。

 

    在全球票房相继开花的时候,内地影迷对这部电影的等待也算得上望穿秋水。9月8日,由由派拉蒙出品,1905影业和阿里影业参与投资、联合出品的《碟中谍5:神秘国度》将在内地全线上映,汤姆·克鲁斯开创的这趟惊险之旅也将在暑期档的尾声为中国的银幕带来新一轮的视觉震撼。

本片票房统计

(截止2015-10-07)
累计
票房
8.67亿
本周
票房
637

演职人员

克里斯托夫·迈考利

出生日期:
1968-00-00
国籍:
美国
星座:
摩羯座
职业:
导演
,演员
,编剧

汤姆·克鲁斯

出生日期:
1962-07-03
国籍:
美国
星座:
巨蟹座
职业:
导演
,演员
,编剧
,其他

西蒙·佩吉

出生日期:
1970-02-14
国籍:
,英国
星座:
水瓶座
职业:
导演
,演员
,编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