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桥本爱新片《生日卡片》 首搭宫崎葵饰演其女儿

时间:2016.02.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宫崎葵


    1905电影网讯 年轻实力派女演员桥本爱将主演吉田康弘导演新作《生日卡片》,在片中她将首次搭档的宫崎葵,并饰演后者的女儿角色。


桥本爱


    影片《生日卡片》描绘了一对消极又内向的女儿和行动派总是以大爱包容家族的乐天派母亲所交织成的爱的物语。在电影《基多基多》中,导演吉田康弘同样描绘了一段亲子之间的羁绊,此次导演同时担当原创剧本的撰写,并在诹访湖为中心的长野县各地、香川县小豆岛以及大阪等地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外景拍摄。

    桥本爱饰演的女儿纪子,在每年生日时都收会到亡母从天国寄来的生日卡片,并将挑战从17岁到25岁,从大学到步入社会,从“少女”到“女性”这一过渡期女性纤细内心的变化。桥本爱称:“这部王道中的王道的原创作品是对我成长有着重要意义的作品,在全片外景拍摄这一恩惠环境下,和雄大壮美的大自然一起感受普通人的普通人生,用珍爱光辉的内心去感受去挑战让我感到开心。”

    宫崎葵则饰演包含爱向女儿寄卡片的母亲芳惠,“涉及到人的死亡的作品对我来说是很难的,但即便如此,如果看过的人能有了向前的心态的话我会很高兴。”桥本爱与宫崎葵二人是首次搭档出演,不过在片中对手戏部分只有二人碰面这一个场景。对此,桥本爱回忆道:“印象最深的是宫崎葵的手。她的手拍我的头、牵着我、紧紧抱着我,是一双充满深深感情的纤细的手,令人感到和记忆中的母亲面对面时那种震撼心灵的奇迹。”宫崎葵也表示:“即便在不是拍我的戏那日,我也经常到拍片现场看看拍戏镜头,通过这部电影知晓了女儿的成长,尽管有烦恼也能成长为出色的人。”

    吉田康弘在撰写该片剧本时刚好诞生了自己的孩子,“比起描绘母亲去世的悲伤,给还在幼小孩留下什么或许能够在去世之后还能与之有着什么联系。这其实是一部开朗的包含希望的作品。”中山裕介将饰演父亲宗一郎,在片中担当了牵起共演场景不多的母女桥梁的重要戏份,饰演思念姐姐的弟弟正男角色的是由须贺健太出演。

    据悉,《生日卡片》将于今年10月在日本上映。

编译/木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