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袁和平不认同被评文戏弱 拍《卧虎藏龙2》无压力

时间:2016.02.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2月16日,电影《卧虎藏龙:青冥宝剑》(以下简称《卧虎藏龙2》)在京举行见面会,导演袁和平、主演杨紫琼亮相。据悉,电影《卧虎藏龙2》将于2月19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袁和平不认被评文戏弱 拍《卧虎藏龙2》李安没给建议

    电影《卧虎藏龙2》根据王度庐的原著小说改编,延续了第一部的情节,讲述了俞秀莲重归江湖,在侠客孟思昭的帮助下保卫青冥宝剑的故事。15年前,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夺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为华语片赚尽声誉。《卧虎藏龙2》由袁和平执导,他也是当年《卧虎藏龙》的武术指导。珠玉在前,观众对续集有着相当高的期待,谈到是否有压力,袁和平坦言“没有”,他透露,《卧虎藏龙2》的剧本和人物性格都与前作不同,没有被上一部的影子影响。

    当被问到李安有没有为自己提过建议,袁和平称,“没有,拍之前我们有聊天,他知道我要拍这个。”一旁的杨紫琼也表示,“李安对他很有信心。”袁和平被誉为“天下第一武指”,在影片动作设计上称得上是“宗师”级别,不过,也有人认为其电影的文戏相对较弱。对此,袁和平表示,“我不认同,武戏一定要有文戏支持,这样才打得有感情。”


杨紫琼再演俞秀莲状态更舒服 现场传授恋爱经

    《卧虎藏龙2》虽然延续了第一部的情节,但与前作是完全不同的故事,杨紫琼饰演的俞秀莲也是唯一保留的前作主角。谈到这个角色,杨紫琼透露,“这次的风格跟以前不一样了,我很喜欢这个人物,她身上有真正的狭义。”她也表示,希望能让年轻一代的观众喜欢这位大侠,并把中国的武侠电影带给外国人认识。

    影片中,俞秀莲和甄子丹饰演的孟思昭感情戏不多,当被问到是否因为俞秀莲最爱的还是李慕白,杨紫琼否认道,“No,是没有时间跟他谈恋爱,因为坏人已经杀到了。”谈到爱情话题,杨紫琼现场传授起恋爱经,“爱情最重要的就是尊重,爱一个人不要想怎么改变他。”她还透露,自己和男友不在一起时会不停打电话,“我们每天起码五次电话,早上起床和睡前一定会跟他打电话。”

图/杨楠 文/李西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