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影节“天坛奖”揭晓 阿根廷影片成最大赢家

时间:2016.04.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帮派》获得三项大奖


    1905电影网讯 4月23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在京举行,主竞赛单元“天坛奖”也逐一揭晓。最终,阿根廷影片《帮派》连中三元,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三项大奖,成为当晚的大赢家。此外,丹麦电影《地雷区》摘得最佳男主角、最佳音乐奖,中国影片《师父》《滚蛋吧!肿瘤君》也各有一个奖项入账。


    当天,“天坛奖”评委会主席布莱特·拉特纳,评委陈德森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科内流·波蓝波宇、泷田洋二郎丹尼斯·塔诺维奇以及许晴悉数亮相,归亚蕾徐帆颜丙燕白百何廖凡赵文卓等演员也出席了颁奖礼。


阿根廷影片斩获三奖成最大赢家 《帮派》女主角击败白百何封后


    本届天坛奖共有来自六大洲、42个国家和地区的433部影片报名参赛。经过评选,最终的得奖名单也是十分国际化,其中阿根廷影片《帮派》勇夺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三项大奖。遗憾的是,影片主创并未到场,阿根廷驻华大使代表剧组领奖,并表示要用这个奖向1960年版的电影《帮派》的导演致敬。


    最佳女主角奖由评委陈德森与许晴共同开出,拿起奖杯,陈德森顺势做出了颁给许晴的动作,并现场表白,“在我心中,她是最佳女主角!”不过随后悬念揭晓,影后殊荣被阿根廷影片《帮派》的女主角多洛莉丝·房兹摘得,而凭借《滚蛋吧!肿瘤君》入围的白百何铩羽而归。


《地雷区》男主角获影帝


战争题材“天坛奖”受宠 《地雷区》男主角获封影帝


    过去一年里,不少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优秀影片与全球观众见面。在本届天坛奖的15部入围影片中,共有6部是战争题材,其中《地雷区》、《克莱兹梅尔》、《我是一名教师》都是二战题材。最终,丹麦史诗电影《地雷区》斩获两项大奖,该片男主角路易斯·霍夫曼击败中国演员廖凡荣膺天坛奖影帝。该片获得的另一项大奖最佳音乐奖当晚由梁咏琪金培达联合揭晓。


    此外,最佳导演的奖座颁给了丹麦影片《理想主义者》的导演克里斯蒂娜·罗森达尔。当天,该片的男主角彼得·普劳格堡代为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很遗憾导演没有来到这里,她很感谢北京的观众来看这部电影,《理想主义者》讲述了记者寻求真相的故事,希望它能启迪全世界人民寻求真相。”


徐浩峰代金士杰领奖


徐浩峰代最佳男配领奖谈吐幽默 “肿瘤君”获最佳视效奖


    当天,台湾演员金士杰凭借在《师父》中的精彩表演斩获最佳男配角奖,这是他首次以“郑山傲”一角获得奖项肯定。该片导演徐浩峰代金士杰领奖,并以第一人称发表感言:“我在《师父》里打了廖凡5天,黄觉3天,耗尽力气,下了黑手,没想到还能拿到奖,为了再拿这个奖,我想再跟廖凡、黄觉拍一部。”一番幽默的发言,逗笑全场,也暗示了《师父》将拍续集。


    最佳女配角方面由格鲁吉亚影片《命运女神》的演员克捷万·特斯克哈卡娅摘得。首届天坛奖的影后颜丙燕则把最佳摄影奖颁给了罗马尼亚影片《喝彩》。


《滚蛋吧!肿瘤君》导演韩延


    去年代表中国“申奥”的《滚蛋吧!肿瘤君》最终仅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不过,导演韩延的心态也相当平和,领奖时,他还自嘲服装不合身并不打算上台,没想到意外获得奖项肯定。


    除了奖项,当晚颁奖礼的歌舞表演也十分抢眼,法国女歌手伊莲娜·霍莱献唱《我的名字叫伊莲》。歌手容祖儿常石磊则演唱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主题曲《光束》。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帮派》(阿根廷)

    最佳导演:《理想主义者》 克里斯蒂娜·罗森达尔(丹麦)

    最佳男主角:《地雷区》 路易斯·霍夫曼(丹麦)

    最佳女主角:《帮派》 多洛莉丝·房兹(阿根廷) 

    最佳男配角:《师父》 金士杰(中国)

    最佳女配角:《命运女神》 克捷万·特斯克哈卡娅(格鲁吉亚)

    最佳音乐奖:《地雷区》(丹麦)

    最佳编剧奖:《帮派》(阿根廷)

    最佳摄影奖:《喝彩》(罗马尼亚)

    最佳视觉效果奖:《滚蛋吧!肿瘤君》(中国)

文/鲁雪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