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大话3》黄征版玉帝颠覆 刘镇伟劝观众放下包袱

时间:2016.08.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刘镇伟黄征的名字乍一听似乎关联不大,一个是奉献了多部银幕经典的香港导演,一个是早年从幕后制作人转型台前的内地歌手,不过,二人却因电影《大话西游3》合作结缘。近日,刘镇伟和黄征还一起来到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栏目做客,为影片宣传造势。

 

    刘镇伟的《大话西游》《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组成,被影迷奉为香港电影史上的经典,前作的成功也让《大话西游3》自筹备以来就备受关注。谈到为何时隔二十年再拍摄续集,刘镇伟称是观众给了他动力,“二十年前我拍完第一、二集之后,留下很多疑问,当时我写剧本的时候没想到有这么多空白的地方。”节目录制中,刘镇伟还透露,“第三集跟前两集其实是一个整体的故事,只是第三集把前两集空白的部分填满了,看完你就会知道为什么紫霞会这样、至尊宝会那样,这一集完全解释给你听。”

 

    虽然与前两集讲述的是同一个故事,但不同的是,《大话西游3》中的至尊宝和紫霞已不是周星驰朱茵,而是由韩庚唐嫣代替。二十年后,这个经典IP能否复制当年的辉煌,也成为了人们关心的问题,对此,刘镇伟似乎并不担忧,“《大话西游》这个光环是观众放在我头上的,我从来没有把这个光环套在自己头上,所以我先把自己的包袱放下来,才能拍第三集。”他还建议观众,“我希望观众看这部电影之前先放下自己的包袱,他们会很满意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其实是一个情怀,观众要抱着这个情怀看《大话西游3》。”

 

    黄征在《大话西游3》中饰演玉皇大帝的角色,他透露这个角色将打破人们心中的固有形象,“大家都觉得玉皇大帝就是正襟危坐、不苟言笑的一个老头,但导演笔下的玉皇大帝是完全颠覆的,搞笑、狡诈、无厘头,甚至还会跟观音有点小暧昧,这都是超乎想象的。”而刘镇伟谈到选择黄征的原因时表示,“我想找一个年轻的玉皇大帝,这是很重要的原因,他要年轻有活力。”

 

    据悉,电影《大话西游3》由韩庚、唐嫣、莫文蔚吴京钟欣潼谢楠、陈嘉俊等主演,影片将于9月15日在内地上映。


图/钱佳忆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