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不成问题的问题》入围东京电影节 蒋中炜获赞

时间:2016.09.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日前,由梅峰执导,范伟殷桃蒋中炜梁霆炜等主演的《不成问题的问题》已确定入围今年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届时将与其他入围影片共同角逐东京大奖、评委特别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艺术贡献奖等重要奖项。


  其中《不成问题的问题》的导演梅峰老师,曾凭借《春风沉醉的晚上》荣获戛纳最佳编剧奖,其导演处女作的成功入围,实力不容小觑。据悉,该片也同时入围了台湾电影金马奖。其中,曾参演多部获奖影片的戏骨蒋中炜在该剧中更是大放异彩,蒋老师演技获赞的同时,他的参演更为电影的入围画上浓重一笔。


  获悉,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有16部电影来自世界各地的影片参赛并角逐“金麒麟”大奖,备受关注的两部华语片之一便是蒋中炜参演《不成问题的问题》。这是一部拥有浓厚怀旧气息的三幕寓言黑白片,别具匠心的拍摄风格在如今众多的数字电影及特效影片中自成一派,分外出彩。电影改编自老舍先生的短篇小说,主要讲述中国抗战时期大后方的树华农场在主任的带领下渐渐走向衰败的故事。蒋中炜在影片中饰演会计李三明,他心思缜密,精打细算,是一个凡事都心中有数的人。农场的日渐没落与他有着纤丝万缕的联系,是一位贯穿全剧的重要角色。 


  蒋中炜参演的这部《不成问题的问题》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并非偶然,凭借其精湛的演技和多变表演风格,使故事情节和最终呈现效果更加饱满和丰富。其多部影视代表作曾入围各大国际电影节并获得不俗成绩。与贾樟柯导演合作的文艺片《世界》曾入围多个国际电影节并包揽三项大奖;与周耀武导演合作的电影《黄瓜》曾入围多个国际电影节;与演员王珞丹合作的电影《车逝》曾入围韩国釜山电影节等。此次蒋中炜与梅峰导演的首次合作更是被业内外称作是强强联手,纷纷表示看好。


  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10月25日至11月3日于东京举行,为期10天。蒋中炜将与梅峰、范伟等主创一起带领《不成问题的问题》与其他入围影片角逐东京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演员奖等。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