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中国电影票房的这项数据,竟然和房价不谋而合?

时间:2016.11.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文/大陆

小电君替黎叔问大家一个问题——


    1905电影网讯 21世纪什么最贵?


    有人说是人才。但这个回答——



    真正的答案是大数据,这是能够指导人才怎么才能各尽其才,无论是学者搞科研,还是BAT玩商战,最重视的无不如是。


    话有点绕口,但了解1905电影网的都知道,小电君从来只讲实的,不整虚的。今天,小电君不讲八卦,不聊卡司,只给各位最有营养的干货——



    十月份票房大数据!


    在刚刚过去的10月,全国电影总票房收入34.17亿,环比上涨48.66%,比去年同期下降18.88%;其中国产片报收26.32亿,占当月总票房的77.00%;国庆档累计票房15.90亿,比去年同期下降14.64%。


    各位宝宝看困了吧?好,下面我们逐一分析。





    观影人次和票房上看,比此前票房寒冬般的9月份都算得上“翻身农奴把歌唱”了,同比增长了一半;比起引进片不到四分之一的票房,国产片的优势还是很大的。


    但年初夸下的海口——“全年票房破600亿”几乎注定是无法实现了,因为截止到十月底,全年累计票房只有388.7亿元。但是,接下来的两个月才是真正的票房决战,因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大片巨制几乎将11、12月挤满——《奇异博士》《一句顶一万句》《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我不是潘金莲》《间谍同盟》《神奇动物在哪里》《三少爷的剑》《佩小姐的奇幻城堡》《萨利机长》《长城》《大闹天竺》《罗曼蒂克消亡史》《摆渡人》《铁道飞虎》……所以对于全年票房超越去年的450亿,我们还是可以期待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勇敢的少爷,档期越挪对手越强……



    十月票房的关键当然是国庆档了,占整月票房三分之一,但比去年国庆档的《夏洛特烦恼》《港囧》《九层妖塔》的三雄联合攻势还是有小幅下降的。


去年这三部电影仅国庆七天就联手砍下15亿票房



    从国庆档到整个十月份,票房的中流砥柱和最大赢家,无疑是林超贤导演、张涵予彭于晏主演的《湄公河行动》,这是中国首部获得口碑和票房双重成功的真实案件改编电影,感谢林导让我们在《杀人回忆》等外国案件改编电影的云里,抬起了头。


影片中催人泪目的隐藏主角——哮天



    问苍茫大地,国民老公家的万达院线依然独占鳌头,毕竟人家是唯一一家在A股上市的院线,估值已达19亿美元左右。而已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AMC的万达院线,在完成对英国最大电影院线Odeon & UCI Cinemas Group和美国Carmike Cinemas电影公司的收购后,将控制15%的全球票房收入,并可能在2020年之前提前达到控制全球20%票房收入的目标。




    具体到影院收入,十月份最赚钱的五家影院(票房破500万)三家在广东,两家在北京。



    不必为广东影院叫好,因为广东人民的观影积极性可是全国第一。




    而具体到单个城市的影院收入排名,竟然和全国房价排名完全重合,前四名分别是沪京深广……


   以上呢,就是本期特供的硬菜,小电君此刻只想问看到这里的诸位:这货干不干,这菜硬不硬?!

大陆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