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八届台北金马电影学院开学 候导要做震撼性教育

时间:2016.11.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学员与导师合影


    1905电影网讯  第八届金马电影学院以“台北”为背景,用“社区”作为故事设定的主轴,将14位优质学员聚到一起,度过为期1个月的学习课程。自10月28日开学以来,学员除了在课上与导师积极探讨课程外,还要完成两部短篇作品。


    而本届金马电影学院的导师阵营也非常雄厚,不仅有创办人侯孝贤继续担任院长,还有剪辑师廖庆松担任学务长,赵德胤李中担任随班导师。而教授则包括跟候导合作多年的灯光指导谭桂良和内地著名导演田壮壮,以及音效师杜笃之《回光奏鸣曲》的导演及摄影钱翔


李中、廖庆松、侯孝贤、赵德胤将对学员进行指导


    在28日的开幕式上,侯孝贤导演特别强调了实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学员做笔记。候导开学就跟学生说,已经读过大家的剧本,迫不及待想给他们来一场“震撼教育”。而赵德胤正忙着为新电影《再见瓦城》做宣传,但仍感谢当年金马电影学院对自己的影响,所以这次义不容辞的答应回来担任导师。


金马电影学院创办人——侯孝贤继续担任院长


    此次金马电影学院除了拥有强大的导师团,还获得了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在器材和后期制作上的帮助,学员可以无后顾之忧的创作。


    据悉,本届学员的作品将于11月23号,在台北新光影城免费放映。


文/良小凉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