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马创投国际化初具规模 马来西亚与法国强势来袭

时间:2016.11.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马来西亚导演的项目,再次获得创投会的肯定


    1905电影网讯 近年来,马来西亚的电影项目凭借天马行空的构思和勇于尝试的精神,在金马创投获得了不少关注,而正是这种精神,使本届的创投项目精彩纷呈。


    曾以《死了都要卖》获得金马影展奈派克奖的杨俊汉,带来了新的惊悚片《醒》。而在2014年获得金马创投百万首奖的——李治成和王礼霖,也将携手曾参与《色,戒》《爸妈不在家》的林丽娟,在新项目《麻疯》中,揭开马来西亚医疗的黑暗面。


    令人惊喜的还有,马来西亚导演李勇昌带来的《折翼天使》,该项目回顾了90年代的艾滋歧视。由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合拍的电影《无法无天》,讲述了一个少年英雄梦变成黑帮挽歌的故事,《赤壁》监制张家振将助杨敏之一臂之力。而中国台湾和马来西亚联合制作的《菠萝蜜的爱》,则是廖克发的首度剧情长片作品,取材自导演真实家族故事。还有一部讲述少女心事的《那住在隔壁的冲绳女孩》,则由日本导演塙幸成执导,中国台湾和日本联合制作。


马来西亚和日本的合拍项目,也吸引了众多资深电影人加盟


    除此之外,法国跟华语影坛的合作项目,也是今年创投的一大看点。曾执导过《胡蝶》、《夜莺》的法国导演费利普·弥勒,此次带来的新项目《捕风者》,将风筝设计为攻城掠池的武器。而法籍导演马森的《活血》则是一场科幻噩梦,最后一滴干净的血,成了人类救赎的希望。中、法联合制片的《微物之神》则改编自真实刑案,一种“桃花源记”般的未来寓言。曾入选金马电影学员的周金,也在《山城画踪》中也融入了巴黎风情,来洗涤一段尘封的禁忌之恋。


中国台湾和法国的合拍项目,在此次创投会中格外亮眼


    据悉,台北金马创投会议将于11月22日-24日在台北举办,金马执委会将先举办工作坊,协助强化入选项目,让他们在之后与资方的密集会谈中能有最好的表现。

文/良小凉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