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又一部大片定档!《血战钢锯岭》12.8登陆内地

时间:2016.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勇敢的心》《耶稣受难记》导演梅尔·吉布森操刀,好莱坞实力派影星安德鲁·加菲尔德萨姆·沃辛顿文斯·沃恩、卢克·布雷西、泰莉莎·帕尔墨雨果·维文等联袂出演的《血战钢锯岭》正式宣布定档12月8日,“太平洋战争最后一战”即将打响。该片已于11月4日北美公映,从目前国外媒体和影评人的评价来看,收获“零差评”。《今日美国》称其为梅导自1995年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勇敢的心》以来“最出色的导演作品”。


枪林弹雨孤胆志 坚守信仰救众生


电影《血战钢锯岭》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以二战时期的冲绳岛战役为背景,讲述基于良知而拒绝持枪上阵的医疗兵戴斯蒙德·道斯,赤手空拳闯入枪林弹雨,只身勇救75名战友生命的故事。


定档海报中,透过支离破碎的钢盔,清楚可见戴斯蒙德·道斯(安德鲁·加菲尔德饰)孑然一身伫立于炮火之中,神色凝重。背景纷呈,犹闻杀戮之声,战场一隅,面目全非的道斯不住地祈祷,竭尽全力“再救一个”。


阔别多年,梅尔·布吉森回归并献出了又一颗“勇敢的心”,在片中真实还原了冲绳岛战役中人间炼狱般的场景,战火纷飞、尸横遍野,强烈的视觉冲击刺激观影者的神经。战争与杀戮的无情,同人性与信仰的坚守交锋,在大多数人的心灵被战火所压抑、扭曲时,主人公道斯用无法割舍的亲情、坚贞不移的爱情和永不放弃的信念,将众人从伦理边缘拉回,开始重新审视战争与信仰,正视人类本性中的真善美。


超强班底倾力打造 北美公映获誉无数


拥有梅尔·吉布森、“超凡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阿凡达”萨姆·沃辛顿、“精灵王”雨果·维文等“奥斯卡班底”,《血战钢锯岭》以绝对实力和优势稳入颁奖季。该片不仅在素有“奥斯卡早期风向标”之称的好莱坞电影大奖中斩获了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四大奖项,更在即将颁发的澳大利亚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奖上,以13项提名领跑“澳洲奥斯卡”,被视为冲击小金人的有力竞争者。


在今年9月的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映礼上,影片率先夺得强劲口碑,ScreenDaily主编Andreas Wisema称其为“教科书一般的经典之作”。专业影评人盛赞“吉布森探讨了人们为自己的国家而战斗的原因,而不仅仅是沉迷于流血和杀戮”。


目前,影片在美国权威影评网站IMDb以8.7的惊艳高分超越《拯救大兵瑞恩》,空降影史前二十名,与众多经典之作齐名比肩。《纽约时报》《时代周刊》《卫报》等媒体毫不吝惜对影片的赞美,“不可思议”、“一个由吉布森先生重述的神奇故事”、“近年来最好看的战争片”。值得一提的是,因饰演“蜘蛛侠”而备受中国观众喜爱的当红小鲜肉安德鲁·加菲尔德此番颠覆形象出演大兵,成熟演技令人刮目相看,外媒纷纷惊呼“忘了蜘蛛侠吧!”


据悉,这部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的战争题材电影巨制,目前已定档,即将于12月8日登陆全国院线,与广大观众见面。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