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奇异博士》登顶 《降临》好评逆天

时间:2016.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2016年第46周周末(11.11-11.13)北美影市共计收入1.57亿美元,环比前一周下降18%。11月11日是美国的退伍军人节,全美放假以示对退伍军人的敬意,也一定程度拉高周末三天的总票房。

 

上周的冠亚军《奇异博士》《魔发精灵》保住榜单排位。三部新片里,艾米·亚当斯主演的科幻题材《降临》获得93%的烂番茄新鲜度和逆天好评,被认为:“每一个瞬间都颤动着发现新事物的惊喜。”电影首周2400万美元,也创造了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职业生涯最好的开画成绩。艾米·亚当斯有望凭借该片进军奥斯卡最佳女主角。黑人喜剧《迈耶斯家的圣诞节》首周1556万美元,被批平庸没有用心创作故事;欧罗巴影业的惊悚片《禁闭》烂番茄新鲜度0%,外媒评论其编剧迂腐走套路,浪费了一帮好演员。


2016年第46周周末(11.11-11.13)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1

《奇异博士》

4303

1.5301亿

2

2

2

《魔发精灵》

3505

9401

2

3

《降临》

2400

2400

1

4

《迈耶斯家的圣诞节》

1556

1556

1

5

3

《血战钢锯岭》

1077

3226

2

6

6

《会计刺客》

457

7772

5

7

《禁闭》

370

370

1

8

4

《嘘!疯婆子的万圣节》

355

7040

4

9

7

《侠探杰克:永不回头》

332

5458

4

10

5

《但丁密码》

325

3158

3

11

8

《死亡占卜2:恶灵始源》

178

3429

4

12

9

《火车上的女孩》

167

7338

6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降临》创导演首周票房纪录 艾米有望角逐奥斯卡女主

 

推荐星级:★★★★

 

让文科生大展手脚的科幻电影《降临》,首周拿下2400万美元票房,成为这周开画新片里成绩最好的一部。艾米·亚当斯的明星驱动力功不可没,这也是她自2007年的《魔法奇缘》(首周3400万美元)之后开画成绩最高的电影,对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而言,则是他职业生涯里开画成绩最高的影片,超过了《囚徒》首周的2000万美元。电影根据星云奖以及雨果奖得主、华裔科幻作家姜峯楠的短篇小说《你一生的故事》改编。当12艘外星飞船突然分散出现在全球12个地点,艾米·亚当斯饰演的全球知名语言学家受政府所雇,试图解构外星人语言并与他们建立沟通,杰瑞米·雷纳饰演的理论物理学教授协同她执行任务。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曾执导《焦土之城》《边境杀手》、《囚徒》等佳作,明年将映的《银翼杀手2049》也由他掌舵。

 

参考维伦纽瓦过往电影的票房走势,《降临》的最终本土有望超过7000万美元,但如果艾米·亚当斯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则可能将战线拉长,进一步拉动票房增长。无论是哪一种结果,对派拉蒙而言都是雪中送炭。派拉蒙这一年过得有点坎坷,在十月份之前只有一部《科洛弗道10号》红火,然后就是眼下榜上的《侠探杰克:永不回头》的中庸成绩。寄望《降临》能在接踵而来的颁奖季热片里留住一席之地。

 

电影《降临》获得极高评价,其间过半评论都在赞赏艾米·亚当斯。现在影片IMDb评分8.5,烂番茄新鲜度93%。《好莱坞报道者》认为:“因为有艾米·亚当斯赋予角色丰富的情感深度,这部成人科幻电影在保持恐惧和紧张情绪的同时,也让人感受到爱与损失。”《卫报》表示:“《降临》是一部宏大的、冒险的、耀眼的电影,跳上高概念的钢丝,不屑走他人走过的道路。虽然也有些愚蠢的瞬间,但却提供了炫耀和热烈的浪漫。”《综艺》评价:“亚当斯很好运用自己的天赋,让每一个瞬间都颤动着发现新事物的惊喜。这位女演员是如此鲜活,即使周遭一切平庸。”《滚石》更直呼“艾米·亚当斯是个奇迹般的演员,她让我们相信这个如梦似幻的与外星人交流的故事。”


下一页:黑人喜剧《迈耶斯家的圣诞节》无惊喜 《禁闭》烂番茄0%

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