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塔洛》11月18日西宁点映 院线限量诠释电影匠心

时间:2016.11.1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导演万玛才旦的第五部藏语电影《塔洛》即将于12月9日在全国“限量上映”,而近日,《塔洛》将率先于11月18日开始在西北三城西宁、兰州、拉萨进行超前点映。

 

藏区故事走向世界 西宁开幕献礼同胞


    《塔洛》是国内院线少见的以藏区为背景,全藏语拍摄的故事剧情片,影片改编自导演万玛才旦的同名短篇小说,讲述了孤独的牧羊人塔洛,在办理身份证的波折过程中,邂逅爱情,最终梦碎的故事。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藏族作家兼导演,万玛才旦从1991年开始先后用藏、汉文发表中短篇小说四十余篇,译文二十余篇,无论是文学作品还是电影创作,都显现出惊人的才气,不仅是“章恰尔”文学奖得主,还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在国内外屡获殊荣,将藏区的人文和风情,展示给全世界更多的观众。他的创作始终围绕着他的家乡和民族,而他的视野始终在那些平凡的藏族草根阶层身上。


    此番超前点映选择首先在“海藏咽喉”之称的西宁开幕,也是因为导演浓厚的“故土情节”,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造就了绚丽多彩的风俗民情,作为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多元的文化碰撞深深影响了导演万玛才旦和他的创作。


演技生猛直击心灵 西北点映限量珍藏


    “塔洛”在藏语中有“逃离”的意思,这是一位脑袋上蓄着小辫子,很少与人打交道的中年牧羊人,扮演者西德尼玛更是享誉藏区的著名喜剧演员、诗人、导演,近二十年来创作了小说,诗歌,剧本,摄影,小品,评书等两千多篇(首、部)。而与西德尼玛搭戏的女主角杨秀措,则是藏区著名歌手,14岁时就曾被导演万玛才旦选中参与拍摄《静静的嘛呢石》,凭借宽广的音域和极具爆发力的嗓音获得了许多听众的喜爱。二人在剧中静水流深的对手戏,让看似平静的表象下,劲流涌动,看得十分过瘾。


    《塔洛》也是导演万玛才旦的作品第一次被推广至国内院线。这部制作成本仅200万的电影,经过导演的精心设计,呈现出别致的美学风格,它难能可贵的没有停留在展现藏区风光,而是关注着藏族传统文明在现代化语境下的变异和迷失。


    “限量上映”的发行方式更是让观众对影片的期待值直线上升,目前,《塔洛》的路演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11月18日影片将率先在西宁进行超前点映。届时,导演万玛才旦也将来到活动现场,与观众交流更多精彩的幕后故事。

 

    此外,全国路演也即将开启,上海、杭州、武汉、成都、昆明等更多城市将在后续登陆。《塔洛》能否不负盛名,等待着观众进影院检验。12月9日,全国限量上映,时不我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