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蒋梦婕《三少爷的剑》饰奇女子 期待下次变打女

时间:2016.11.1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徐克监制,尔冬升执导,林更新江一燕蒋梦婕何润东等联袂主演的《三少爷的剑》,已经正式定档12月2日。片方曝光一组蒋梦婕个人剧照,展现其“一体两面”。此次蒋梦婕不但首演风尘角色,更要同时诠释角色“撩人”与“纯情”的两面性,并与林更新扮演的“三少爷”擦出纯真爱情火花。该角色看似简单,实际却需要很多拿捏,为此,蒋梦婕私下做足功课,钻研原著和老版电影,更花了不少时间对角色特点进行专门研究。


谈及拍摄过程,蒋梦婕表示要感谢徐克导演和尔冬升导演的帮助和启发,并爆料尔冬升导演虽然拍摄时十分严厉,但私下其实“亦师亦友”爱开玩笑。谈及武侠动作场面,蒋梦婕表示此次没有拍到打戏是最大遗憾,期待下次变身“打女”。


电影《三少爷的剑》中,蒋梦婕饰演的角色具有鲜明的两面性,既是身陷风尘的烟花女子“小丽”,又是善良单纯的邻家小妹“娃娃”。作为“小丽”,她对救自己于危难的三少爷一见钟情;在知道三少爷的真实身份后,又以“娃娃”的身份默默陪伴。对于这个角色的不同身份,蒋梦婕解释道:“当她是小丽的时候,她就是一个很大胆的角色,会用小风情去勾引人,会散发女性魅力,但同时她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娃娃。其实不管是小丽,还是娃娃,她都是一个很善良可爱、天真活泼的女孩子。”


此次首度出演风尘女子,还要从不同角度诠释,对蒋梦婕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对此,蒋梦婕称:“做了很多功课,刚接下这部戏,我就去看了这部戏的老版电影,然后又去读古龙的小说原著,反复看,反复钻研。”除此之外,她还花时间专门研究风尘女子的待人接物方式,查阅资料仔细琢磨细节,并坚持为角色写人物小传,“我对这个角色有很多想法,每拍一场戏之前我都会把我的理解写下来,跟导演探讨。”


电影《三少爷的剑》此次由徐克、尔冬升联手打造,蒋梦婕称,得知将出演这部电影时,自己非常激动:“尔冬升导演和徐克导演都是我非常崇拜的导演,他们的戏我从小看到大,一直非常希望可以拍他们的电影。”并表示,在研究角色的过程中,要感谢两位导演给自己的启发和引导:“尔导刚开始就跟我说别减肥,因为这个角色很可爱,很灵动,不需要太过消瘦,丰满一点比较好。导演还会把我们叫到一块开会、聊天,熟悉对方,大家感情好了,就能更好地进入角色。”对于此次合作,蒋梦婕更爆料尔冬升导演“亦师亦友”,拍戏时十分严厉,私下却很爱开玩笑:“导演就爱损我,这是他的一大乐趣,我觉得尔导就像朋友一样,但又有长辈、老师的感觉。”


《三少爷的剑》中剑气纵横、侠气冲天,提及片中动作场面,蒋梦婕称此次没有拍到打戏是最大遗憾:“因为我是学舞蹈的,其实很希望展示一下腰腿功夫。看别人吊威亚飞来飞去,虽然辛苦,但很帅气,其实非常羡慕。”同时又乐观表示:“希望还能有机会跟徐克导演、尔冬升导演合作,再拍武侠片的话,希望能演个打女!”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