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53届金马颁奖典礼曝动画片头 元素组合暗藏玄机

时间:2016.11.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金马颁奖典礼片头动画曝光 47部入围影片重组1支 时长:00:17 来源:电影网

金马颁奖典礼片头动画曝光 47部入围影片重组1支收起

时长:00:17建议WIFI下打开

53届金马奖片头动画曝光


    1905电影网讯  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已进入倒数阶段,金马执委会也特别邀请纪录片导演杨力州、音乐制作人陈建琪、动画导演纪柏舟、剪辑师林雍益为颁奖典礼拔刀相助。而脚本则由“金钟编剧”杨惠文和资深媒体人马国骏共同打磨,实为一出电影人的“荣耀之夜”。


    金马最佳纪录片得主杨力州,已经连续三年担任“终身成就奖”和“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的影片拍摄制作,他擅长从人物访谈里去捕捉真情实感,再把得奖人的特质自然烘托出来。


    作为《再见瓦城》、《52 Hz, I Love You》、《健忘村》《摆渡人》等诸多大片御用的预告剪辑师林雍益,自“金马50”把历届最佳影片、影帝、影后剪出精彩万分的合辑后,便和金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次他特意将47部入围影片组成一支开场影片,为典礼揭开序幕。


    曾两度入围金马奖的陈建琪,此次将担任本届金马颁奖典礼的音乐总监,将为典礼设计许多画龙点睛的声音表情。每一个奖项都有属于它的独特故事,而陈建琪也希望金马奖的音乐表演,让典礼充满各种感动、刺激、兴奋和怀念。


    首次担任金马奖颁奖典礼视觉艺术总监的动画导演纪柏舟,曾以《光之塔》入围美国影艺学院学生奥斯卡奖项,这次他带领专业团队耗时八个月,为金马奖22个奖项以手绘动画设计出不同的片头,而所有片头元素组合起来,就会变成一个完整的金马标志。这不仅隐喻了电影的分工与合作,其创意及细腻度更是惊人。除此之外,他还为五部入围最佳影片的作品,分别设计了专属动画。


    今年以《灿烂时光》荣获金钟奖最佳编剧的杨慧文,在与资深媒体人马国骏看完所有入围影片后,按照各颁奖嘉宾的特色,设计了活泼生动的脚本,期待能让观众耳目一新。


    据悉,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将于11月26日(本周六)在台北国父纪念馆隆重举行,届时1905电影网将同步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文/良小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