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老腔》首映男女主角均缺席 导演谈甘苦激动落泪

时间:2016.11.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老腔》首映见面会现场


    1905电影网讯 11月30日,高峰导演电影《老腔》在北京举行了首映见面会,导演高峰携众位主创亮相,然而在到场的演员中,男主角李彧和女主角李梦并未出现,这也引来了导演的抱怨和媒体们的疑问。在媒体采访中,导演对媒体谈起影片制作中的重重困难,激动时不禁流泪失声。该片将于12月2日正式在国内院线上映。


影片内容聚焦民族传统文化传承  众多明星为新片站台


    电影《老腔》国内第一部以老腔艺术为题材的电影。以陕西华阴著名老腔艺人—“白毛”王振中为原型,通过讲述世代传承老腔艺术的邵氏家族打破祖上传男不传女、传亲不传外的家规,让养子和养女结婚,传承老腔的故事,表达了几代人对老腔艺术的坚守和执着。


    为了弘扬民族文化,支持传统艺术。众多影视界大咖都以视频的形式为《老腔》站台助威。其中包括演员张嘉译陈小艺闫妮冯文娟以及著名歌唱家李双江等等。而张嘉译作为地道的陕西人,也特别向观众表达了自己对这部电影的喜爱:“作为一个陕西人,看到这部电影后我感觉到,还是陕西人才能拍出陕西文化的味道,希望大家喜欢《老腔》,关注民族传统文化。”


导演高峰现场唱起老腔


    影片主演之一的尚铁龙由于在《一代宗师》中饰演宫家大管家的老姜而被观众们熟知,谈到新片尚铁龙表示:“我现在接剧本很挑,而这个剧本一开始看到就非常吸引我,直到我第一次见到老腔传人张喜民老师时,我又再一次被震撼了,这就是中国传统吸取文化的活化石啊!所以我们在拍摄时,下了很多的工夫和心血,也就是为了我们影片的主题——传承。”


男女主角均未到场引导演不悦 制片人炮轰李梦:艺德有问题


    首映见面会现场,导演高峰与主演任山、贾晓琳、尚铁龙等一众亮相,但是男主角李彧和女主角李梦均未出现,这也让众多在场观众和媒体一头雾水,而导演对此也非常不悦,开场便向制片方抛出了尖锐的问题:“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今天的首映连主持人都没有,但这没关系,可我就想问,为什么连两个主演都来不了?”制片方对此也表示非常无奈:“李彧老师是非常想来的,但由于多种原因实在无法抽出时间,而女主角李梦,我们一直无法联系上。”


《老腔》中的李梦


    由于主演李梦在之前参演的电影版和电视剧版《白鹿原》中,被曝出遭遇删减戏份、换角等负面新闻,因此一直颇受舆论关注。在之后的记者采访中,多家媒体也向导演和制作方提问关于其未到场的原因细节,最后制作方无奈吐露实情:“李梦在签约后,已经出现多次失约的情况,所以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她爽约。而这次首映我们也一直在尝试联系她,但是联系不到,我们也没有办法,对于一个艺人来说这是艺德的问题。”


    而在谈及表演上,似乎导演也对女主角颇有微词,当记者问到选角和演员表现时,导演高峰表示:“李梦我们一开始就选中她,因为她外表非常清纯,很适合这个角色。而至于拍摄过程中,这么讲吧,她不说话的样子是我们最需要的。”


谈及文艺电影出路问题 导演高峰:我会挺直腰板绝不下跪


导演现场激动落泪


    《老腔》作为一部以民族传统艺术为主题的影片,让很多人想到了今年上映的同类型作品《百鸟朝凤》,由于现今市场对艺术电影颇为冷落,很多文艺片在制作、放映等各个方面步履维艰。这也导致著名制片人方励曾为了电影排片“惊天一跪”。而《老腔》的导演高峰在此次见面会中,谈及影片制作过程之艰难时,也多次激动到哽咽落泪:“影片历时6年才能在今天跟大家见面,在影片制作当中,我们可以说遇到了重重难关,尤其资金是主要的问题。这一路真的太不容易了!”但当记者问到是否会像方励那样为影片下跪时,导演高峰回应:“我认为,民族文化的传承要依靠其自身的魅力,我拍这部电影也是一样。所以无论多困难,我也会一直挺直腰板,绝不下跪!”

文/W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