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血战钢锯岭》首映获票房冠军 主动分级获认可

时间:2016.12.09 来源:1905电影网
《血战钢锯岭》获单日票房冠军 主动分级获认可 时长:00:36 来源:电影网

《血战钢锯岭》获单日票房冠军 主动分级获认可收起

时长:00:36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梅尔·吉布森执导的战争巨制《血战钢锯岭》已于12月8日内地全面公映。上映首日,影片便火力全开,获单日票房冠军,零点场猫眼观众评分高达9.6,豆瓣评分也飙至8.7,更获得百名影评人的联名力荐,延续全球口碑零差评的神话。这部堪称影史最伟大的北美R级战争片,引进国内“删减不足30秒”,包含大量血腥、暴力的限制级镜头。


为区分观赏适宜度,国内片方也首次主动采取“分级”模式,在各大影院做出观影标识,提醒观众“战争几近真实,12岁以下儿童观影需要家长陪同”。这种史无前例的做法也得到业内外人士的认可,许多人表示无论从市场规则还是从观影体验来讲,都非常值得称赞。


片方首创主动分级   或将催生市场规则


被视为“暴力狂热分子”的梅尔·吉布森,从未在他的作品中,对野蛮杀戮有过丝毫的美化与修饰,《血战钢锯岭》中,血肉模糊的惨烈场面也同样比比皆是。最新曝光的“火烧鬼子”片段中,人体被喷火器的烈焰瞬间掀飞或焚化,也不过是长达50分钟地狱之战的一隅。不少网友评论“战争场面太真实,被吓到好几次”,“逼真得让人窒息”。


据悉,影片在北美被定为R级(17岁以下须由监护者陪同观看);台湾公映也被评定为“辅十五级”(未满15岁不得观赏)。此番国内上映,删减不足30秒,大量限制级镜头得以保留。为区分观赏,起到良好指导看片的作用,片方在没有官方分级标准的情况下,自发地以鲜明的红色标识提醒观众,“战争几近真实,12岁以下儿童观影需要家长陪同”。此举一出,便引发业内外的连锁反应。


许多观众表示“这种做法非常难得,希望以后国内电影也能这样良心宣传”,呼吁“多多推行这样的分级制度”。同时,也有不少来自业内的声音指出,这种通过大片带动市场发展、打破常规的做法,很可能催生、改写行业规则,引领中国进入分级时代。


创年度最佳口碑  百名电影人联名力荐


作为梅尔·吉布森暌违导筒十年的战争巨制,《血战钢锯岭》在北美、港、台等地率先上映后,便获得压倒性的好评及美誉。在近日揭晓的素有“澳洲奥斯卡”之称的澳洲学院奖(AACTA)中,影片更是横扫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9项大奖,将以绝对的实力和优势冲击奥斯卡。日前,影片登陆内地院线,便稳居单日票房冠军,豆瓣网友评分飙升至8.7,无疑将接力再创全球口碑新高峰。


内地百名院线经理和电影人更是联名推荐,力挺佳作,盛赞《血战钢锯岭》“堪称十年最佳战争片”。“文戏功底十足,战争场面紧扣人心,货真价实的战争世界”,“在热血震撼中流淌着一股悲天悯人的情怀”。影片上映伊始,便获得超高评价与口碑,也令人更加期待其在内地的票房表现。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