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九强出炉 《托尼·厄德曼》领衔

时间:2016.12.1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日公布了第8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九强名单,《托尼·厄德曼》(德国)、《只是世界尽头》(加拿大)、《推销员》(伊朗)、《禁忌之恋》(澳大利亚)、《地雷区》(丹麦)、《国王的选择》(挪威)、《战争天堂》(俄罗斯)、《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瑞典)、《西葫芦的生活》(瑞士)九部来自不同国家的影片脱颖而出,代表中国内地送选的《大唐玄奘》、中国香港送选的《踏血寻梅》以及中国台湾送选的《只要我长大》三部华语电影全部遗憾出局。

 

此次公布的九强名单不乏今年各大电影节及各类榜单评选的的常客,例如入围今年第69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托尼·厄德曼》、《只是世界尽头》、《推销员》。德国女导演玛伦·阿德执导的《托尼·厄德曼》片长162分钟,讲述了一位爱恶作剧的父亲试图通过虚构一个人物托尼·厄德曼来修复与女儿的关系,同时帮助女儿重寻生活方向的故事。该片在戛纳电影节受到各大媒体的亲睐,在今年《电影手册》年度十佳的评选中荣登榜首。

 

《推销员》是一部伊朗电影,讲述一对年轻夫妇因故搬家到新公寓,但一场与前房客有关的事故却将他们的生活搅得天翻地覆。该片导演阿斯哈·法哈蒂曾凭借《一次别离》摘得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实力强劲。

 

但是,这次的名单还是遗漏了一些公认的佳作。由保罗·范霍文执导、伊莎贝尔·于佩尔主演的法国影片《她》,进入颁奖季之后获得了大量影评机构及奖项的肯定,此次落选实属遗憾。由帕布罗·拉雷恩执导的智利影片《追捕聂鲁达》佩德罗·阿莫多瓦执导的西班牙影片《胡丽叶塔》的落选,同样令人遗憾。

 

此外,还有两部来自英语国家的电影入选——澳大利亚影片《禁忌之恋》与加拿大影片《只是世界尽头》,根据目前的规定,入围最佳外语片不一定要以该国的主流语言为准。《禁忌之恋》的故事发生在南太平洋的一个偏远小岛上,参演的部落人使用的是Nauvhal语。而由青年导演泽维尔·多兰执导、加斯帕德·尤利尔主演的《只是世界尽头》是一部法语电影。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公布的只是九强名单,第8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将的最终提名名单将于明年1月24日揭晓。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