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表姐星爵《太空旅客》评价走低 影片三观遭质疑

时间:2016.12.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洛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莫腾·泰杜姆《模仿游戏》),詹妮弗·劳伦斯克里斯·帕拉特主演的科幻新片《太空旅客》即将于,近日,北美首波评价新鲜出炉,专业影评人对影片评价总体较为负面,不容乐观。

 

截止发稿时间,美国影评网站“烂番茄”上该片“新鲜度”(好评率)仅有30%,在Metacritic上的成绩同样不容乐观,专业评分仅有39分,13位专业影评人中有四位给出了差评,7位中评,好评仅有2人。

 

《太空旅客》讲述了克里斯·帕拉特和詹妮弗·劳伦斯饰演的两名太空旅客在深空旅行时遭遇致命意外,不仅早了90年被唤醒还将面对即将崩溃的飞船和残酷的真相。

 

导演莫腾·泰杜姆继《模仿游戏》后再出山,写作的剧本曾入选好莱坞最受欢迎未拍摄剧本“黑名单”。更不用提,主演帕拉特和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的明星效应,这些噱头都让外界对《太空旅客》期待颇高。

 

从首轮评价中不难看出,《太空旅客》虽然具有好莱坞传统科幻片风格和经典爱情元素,取景和特效方面也可圈可点,但影片更多的把注意力放在了两位主角的明星魅力上,缺乏对故事本身的关注和主题讨论的深度。有影评人更质疑影片的价值观不正,对于“幸福”的定义过于简单粗暴。

 

《太空旅客》部分北美专业评价:

 

《帝国杂志》(80分)

 

《太空旅客》有种令人惊艳的传统科幻片气质,这是一场穿越时间和空间的不朽爱情,同时渗透了有关生存和死亡的主题。这对情侣档相当“有趣”,泰杜姆掌镜值得一看。


《The Playlist》(67分)


如果你能接受影片的价值观,那《太空旅客》还是值得一看。


《好莱坞报道者》(50分)

 

《太空旅客》有如此充满想象力的故事设定,本应在永生和人类未来将去向何处的主题上讨论得更加深刻。但影片对于“幸福”和生命价值的讨论竟是如此浅尝辄止。


《Indiewire》(42分)

 

《太空旅客》把注意力过多得放在了劳伦斯和帕拉特二人的魅力和互动上,却忽略了对于故事本身的关注。

 

太空版《泰坦尼克》?毫无疑问这确实是场灾难!

 

《娱乐周刊》(33分)

 

《太空旅客》不是很好。不!是太烂了!

 

《The Wrap》(30分)

 

影片的主题相当不讨喜,完全在歌颂男性力量和所谓“牺牲”精神,后半段英雄主义式的“拯救”戏码是如此空洞无味。

 

《FILMINK》


《太空旅客》并不是爱情故事,而是发生在太空的斯德哥尔摩症候群。

 

《JoBlo's Movie Emporium》


值得庆幸的是,特效和星空本身的魅力拯救了影片。但如果主演不是大牌明星、剧本能更加考究,可能会更上一层楼。


据悉,《太空旅客》将于12月21日登陆北美,内地有望引进。


编译/米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