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陈正道解析新片剧情层次 徐静蕾吐槽当演员无聊

时间:2017.04.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犯罪嫌疑题材影片《记忆大师》即将于4月28日登陆内地院线,该片由曾创作过《催眠大师》陈正道执导,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姗等人主演。4月20日,该片在北京电影学院进行提前点映。影片放映完毕,导演陈正道,演员徐静蕾、王真儿亮相映后电影沙龙,与在场的同学们共同讨论了《记忆大师》的幕后创作历程。

 

陈正道解析剧情层次:第一遍受感官刺激二刷品剧情

 

    一登台,陈正道就开玩笑地说:“很多人都告诉我宣传电影不要到北京电影学院点映,这些同学们最难相处和讨好,可能回去就在网上写篇影评讲‘片子不怎么样’。”被徐静蕾评价为“处于映前焦虑症”的陈正道当天的确表现得很紧张,他认为《记忆大师》虽然是对《催眠大师》的一次升级,但在叙事和逻辑方面,剧本还有很多比较明显的bug。

 

    不过他认为,《记忆大师》进入市场最大的意义在于拓展华语电影的类型。尽管影片也有可能背离“商业”和“票房”的方向,但陈正道希望放映结束,它能给观众和舆论留下议题。面对已经看过影片的同学们,陈正道也详细解析了《记忆大师》中的一些剧情设定,不过他也表示,对于喜欢影片的观众来说,自己的作品是完全可以二刷的。陈正道为第一遍和第二遍的观众准备了不同的设定:感官刺激是第一波,而知道结果后再重新看剧情,也会有新的理解。”

 

徐静蕾吐槽当演员没意思 谈角色:面对爱情仍不成熟

 

    徐静蕾执导的新片《绑架者》刚刚在清明档上映,而《记忆大师》也是她时隔许久之后主演的又一部新作。她称赞《记忆大师》的故事是自己看过的剧本中最有意思的,加之导演陈正道早在《催眠大师》时就曾经向徐静蕾发出过邀请,因此这次合作也就水到渠成了。

 

    当过导演再回过头来演戏,徐静蕾认为最大的不同就是自己更懂得导演想要什么:“以前当演员我们可能只会考虑自己,甚至连对手戏演员都不在乎,甚至认为自己的想法才最重要。但现在自己也做过导演之后,我更知道导演在说什么,也会希望能够帮助他完成他的想法。”

 

    《记忆大师》的整个拍摄过程徐静蕾都非常开心,整个团队高度专业的工作态度让她也久违的感受到了做演员的动力和快乐。“黄渤经常会组织我们开会讨论剧情,有些戏(不会这样的)拍完了演员彼此之间都不认识谁是谁。(笑)”徐静蕾吐槽自己很长一段时间都感觉做演员没什么意思,《记忆大师》曾经一度改变了她的成见,“因为这个戏我还又去接了个新片,结果发现,还是那样(没意思)。(笑)”

 

    电影《记忆大师》中呈现的所有角色,关系都堪称“分崩离析”。谈到造成所有悲剧的根本原因,徐静蕾认为是角色的心理不够成熟:“我们生活中很多男女都这样,不懂得沟通,很多时候看起来已经长大了,但心理还是个小孩。”

图/杨楠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