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伊斯特伍德曝新作计划 拍摄法国高铁暴恐未遂案

时间:2017.04.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1905电影网讯 虽然年事已高,但是有着好莱坞活化石之称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却并没有放慢自己的拍片节奏。在《萨利机长》之后,这位功勋卓著的老电影人,正在着手拍摄一部讲述2015年法国高铁暴恐未遂案件的影片。和《萨利机长》一样,这部名为《15:17到巴黎》的电影取材于真实事件。


2015年,法国当地时间8月21日,一辆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开往巴黎的法国高铁Thalys客车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法国籍乘客在去12号车厢厕所时发现厕所内一名年轻人正试图为一支AK步枪上膛,他勇敢地上前阻拦,随即两名恰巧在这趟车上的休假美国士兵冲上去搏斗并将其制服,两名美国人也在搏斗中受伤。事后警方在这名年轻人身上发现一支AK-47步枪、9支各装填了35发子弹(正常情况下只能装填30发)的AK步枪弹匣、一支9毫米“鲁格”半自动手枪和一把猎刀,倘非幸运之神惠顾和3名乘客的勇敢,一旦歹徒持械冲入车厢,后果将不堪设想。据警方透露,歹徒现年26岁,为摩洛哥籍人,曾加入过原教旨组织,2014年定居西班牙,2015年移居比利时。


目前尚不得而知影片将会如何展开自己讲述故事的角度。其实,无论是从见义勇为的一方还是从恐怖分子的一方来叙述,影片都会非常具有看点。将执笔剧本的是是好莱坞的新人多罗西·贝斯卡,她之前并未撰写过任何影片的剧本,只是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出现在《萨利机长》和《金刚狼3》等影片的拍摄现场。不过,影片并不需要贝斯卡原创一个剧本,因为华纳公司已经买下了纪实性文学《15:17到巴黎:关于恐怖袭击、高铁和三个美国英雄的真实故事》的改编版权。加上大量的新闻和评论,本片的剧本撰写难度并不大。


目前,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并没有开拍本片的具体时间表。据报道,在确定了演员阵容之后,他将会在今年的下半年开拍本片。

文/云猫猫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