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专访江志强:白百何还是胡爸 梁朝伟角色将拍外传

时间:2017.05.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戛纳Day7:专访江志强 谈白百何“从来没打算换人” 时长:03:34 来源:电影网

戛纳Day7:专访江志强 谈白百何“从来没打算换人”收起

时长:03:34建议WIFI下打开

江志强戛纳接受专访,透露《捉妖记2》更多细节


1905电影网讯  华语奇幻电影《捉妖记2》在戛纳电影节期间宣布定档2018年春节,并与好莱坞的狮门影业签订了在北美与英国发行权,如此阵势让人对影片更加期待。近日,安乐影片公司总裁江志强在戛纳接受访问,谈到了诸多关于《捉妖记2》的有趣细节。


据江志强透露,《捉妖记2》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第一部《捉妖记》中只有30分钟的特效镜头,第二部则增加到了72分钟,因此《捉妖记2》的投资也比第一部多了两、三倍。演员方面,新加盟的梁朝伟在《捉妖记2》中的角色和新妖Ben是一条线,这一条线将来准备拍外传电影。而关于前段时间深陷风波的白百何,江志强表示“从来没打算换人”。


谈投入:《捉妖记2》成本是前作两三倍 不担心票房回收


《捉妖记2》投资比前作多三倍,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


1905电影网:《捉妖记2》的投资有多少?


江志强:这个电影的投入(比第一部)多了两三倍,曾经电影局局长问我,这个电影准备拍多少钱,我说不计成本,只要做好。我的做法是不计成本,必须把这个电影拍到,观众出来看了这个第二集,必须做到一个口碑,就是观众看完说比第一集好看,比第一集好玩。我现在最大的目的是不计成本,多少钱都发。


1905电影网:今年国内电影市场上单片票房普遍不如去年,是否会担心《捉妖记2》的票房收入?


江志强:你说最近的票房不太好,我认为最大的原因就是没有电影达到刚才我说的这个要求,我觉得目前观众看电影不是钱的问题,是时间的问题。所以必须做到观众看完以后,觉得我这两三个小时值,时间花得值、花得有意思。所以你说的问题我不担心,因为我觉得我有能力做到,我觉得这个电影观众看完以后会觉得比第一集更好玩。


1905电影网:《捉妖记2》的后期已经进入到什么阶段?


江志强:就是一个很紧张的阶段,因为现在每天我们差不多有四个特技公司,每一天夜夜开工去赶,但是都很顺利。导演每天报告给我听的都是很顺利,很辛苦。因为第一集当时只有30分钟的特技镜头,这一季有72分钟的镜头,量很大,所以预算要大了很多。


谈角色:新妖有东北口音 梁朝伟将拍外传电影


梁朝伟在《捉妖记2》中戏份不少,而且还将引出一个新妖怪“笨笨


1905电影网:能简单透露一下新的妖怪角色吗?


江志强:其实不止是一个,有好几个妖。因为我们觉得《捉妖记》里人当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妖。所以《捉妖记2》里面有更多新鲜、更过瘾的妖,每个妖都懂的说话,所以方便了很多。胡巴是唯一个不懂的说话,因为它是一个宝贝,所以它就胡巴胡巴,新的妖每一个都懂的说话,有些有东北口音,有西北口音的,都有。


1905电影网:邀请梁朝伟的过程是什么样子的?


江志强:怎么说呢,很奇怪,我打电话给他,他说为什么你这么晚才打给我呢。原来他自己在上海拍《一代宗师》的时候自己悄悄去看了,很喜欢《捉妖记》,很喜欢白百何,很喜欢井宝。他觉得我很久没拍喜剧片了,你为什么没不早一点打给我,他本来就很想演这一类的戏,所以我们特别为他做了一个特别过瘾的角色。


1905电影网:梁朝伟的戏份会不会像第一部的钟汉良那样差不多?


江志强:不一样,梁朝伟这个角色很特别,他旁边有一个新的妖叫笨笨,梁朝伟跟笨笨这条线将来打算拍外传,所以梁朝伟这条线还是很重要的。


1905电影网:说到演员,有传闻说前段白百何被拍事件可能会导致她被换掉,也有人觉得这个事可能会影响将来的票房,不知道安乐对这件事是什么态度?


江志强:从来就没打算过换人,没打算过。


谈发行:《捉妖记2》不会迎合好莱坞  市场上烂片多很正常


1905电影网:安乐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卖片的状况怎么样?


江志强:还好,我们今年两部电影,一个《捉妖记》,特别在第一天就达成这个协议。昨天主席还告诉我,他们很喜欢那个电影,还说那个电影很有机会,所以今天我们卖片就卖的很好。听说法国要卖了,很多地方卖了,其实我不敢说我卖了很多钱,因为中国电影也不可能卖到很多,也不实际,你想也不实际。但是能卖出去,能在海外看到我们电影,在海外的电影院看到我们电影也很好。


1905电影网:这次和狮门合作,您觉得《捉妖记2》最吸引外国片商的点是什么?


江志强:这次运气非常好能够跟狮门合作达成这个协议,跟狮门这个协议讲的很清楚,明年过年春节狮门会在美国跟我们中国同步,不单单是一个中文版,还有配音版,我们这个电影在美国、欧洲都会有中文英语同步发行。我要跟你解释一下狮门看中《捉妖记》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有一个特别的地方,我没有为狮门改变《捉妖记》,我完全没有加新的美国演员,完全没有,我的主体观就是拍给中国艺人看。我最希望能看到的很多美国家庭里面大家都买一个胡巴,但是我不会为美国调一些,适合美国观众的这个剧情,而且适合美国观众的明星,我没打算做这个事情。我觉得要买就是买我们中国的东西,这个是我的信念。


1905电影网:作为观众,对如今商业院线放的片子整体满意吗?大家都觉得好片特别少,大部分都是烂片。


江志强:我也不好批评人家,我自己都有些烂片,大家也不是想拍烂片的。我觉得烂片多没问题,只要中间有好片都可以。因为我经常拿香港的1997年的情况举例,真的没有一部好片,当时真的大家一听到港片就跑了。我这个感受很大,大家都说我疯了,当时电影这么不景气,拍这一类的武侠片谁来看。现在中国有一个好处,虽然它烂片很多,但是还是有很多好片,这个是必须的。所以当然我相信每个人拍电影,出发点不想拍烂片,这个过程还是必须过的。只要有好片就可以了。


视频/任杰 文/李西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