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鲁妮·玛拉:豪门富二代到小白兔的成功进化史

时间:2017.08.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车车酱



    1905电影网专稿 因为《龙纹身的女孩》初识鲁妮·玛拉,因为《卡罗尔》不少影迷爱上了她。



    鲁妮·玛拉显然不属于一夜成名,初涉演艺圈的她只是饰演一些小配角。无论是在姐姐凯特·玛拉主演的《都市传奇:血腥玛丽》中客串一个小角色,还是在《梦幻男孩》、《法律与秩序》等作品中,她都不曾担任主角。


    甚至与童星出道的姐姐凯特·玛拉不同的是,鲁妮·玛拉从小并没有对表演很感兴趣,甚至有一些害怕表演。可艺术的魅力渐渐在这个女孩心中生根、发芽,她无限的表演潜力也在慢慢被激发。



    其实鲁妮·玛拉大可不必走向演艺事业。因为她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富二代。


    她的名字代表了美国橄榄球届两大豪门家族,她的父亲代表玛拉家族。鲁妮·玛拉的曾祖父是美国橄榄球队纽约巨人队创始人。而谈起纽约巨人队,喜欢橄榄球的网友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它是NFL的老牌球队之一,曾获多次NFL冠军。


    而另一边则是鲁妮·玛拉的母亲所代表的鲁妮家族,同样是橄榄球届的大牌家族,她的外曾祖父成立了另外一支橄榄球豪门匹兹堡钢人队。


    总而言之就是,鲁妮·玛拉的名字代表着两大橄榄球豪门的强强联合。她这才是真正的豪门富二代。



    本以为会继承家族产业,继续做公主的鲁妮·玛拉却因为《龙纹身的女孩》逐渐向“小白兔”进化。


    大卫·芬奇导演慧眼识珠,决定让鲁妮·玛拉担任该片女主角,也因为这部电影,小白兔获得了金球奖和奥斯卡奖的最佳女主角提名。



    为了演好剧中的角色,她不惜在身上、脸上穿洞,剪庞克发型、漂白眉毛、适应斯德哥尔摩的生活。



    也因为她的付出,使Lisbeth Salander毫无争议成为了影片的中心血脉。也因为这部影片,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鲁妮·玛拉。



    她可以疯癫成魔,饰演边缘人物,却又可以将内心柔软温柔的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观众很难想象这个女孩为何如此另类,却也会从内心深处慢慢接受理解她。



    我们常说“为艺术献身”,鲁妮·玛拉在《龙纹身的女孩》中的颠覆性造型,释放了她自己,也让不少女性影迷惊呼好想嫁。


    如果说《龙纹身的女孩》释放了鲁妮·玛拉巨大的表演潜质,那么《卡罗尔》则更加拓宽了她的戏路,让她拥有演绎的无限可能。



    她成功的将一个遇见心爱之人,春心懵懂的少女展现的活灵活现。甚至很长一段时间,不少影迷觉得她跟凯特·布兰切特这组CP是最美的双生花。



    当鲁妮·玛拉饰演的特芮丝在卖场看到凯特·布兰切特饰演的卡罗尔的一瞬间,两只双眸的紧紧注视,她便知道,她的一生或许与这个金发贵妇都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她下定决心与卡罗尔一走了之,也彻底明白了到底何为爱情。这一次的鲁妮·玛拉不需要外形上有太多的改变,仅仅是电影中一个眼神,一个动作的细节描写。便可把一切展现的尽善尽美。



    她渴望得到与卡罗尔的爱情,却也会顾手顾脚,但当爱人真的站在她面前时,她又勇敢的将自己的真性情表达出来。



    她的确是一只小白兔。在《卡罗尔》中,她看到布兰切特会慌张,内心会像踹着一只小白兔一样乱跳。但在爱人面前,也能将最纯情的一面自然的展露出来。



    无论是《龙纹身的女孩》中那个另外张狂却不失温情的萨兰德,亦或是之后塑造的某个角色。她总能将自己很好的代入到角色当中,让影迷们爱上角色的同时,更加迷恋这个美丽又不失演技的姑娘。



    昨日,鲁妮·玛拉、本·门德尔森主演的《乌娜》终于宣布即将发行上映。



    这一次,小白兔即将焕然一新,重新演绎一段十五年后爱人重逢的故事。


    乌娜(鲁妮·玛拉 饰)不请自来地出现在雷(本·门德尔森 饰)的办公室,使得他不得不重新审视两人的关系:雷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新的生活,而乌娜还在寻找答案。故事围绕着两人的爱与情感展开。



    目前这部影片在烂番茄的新鲜度88%。期待小白兔带来不一样的表演。



    虽然鲁妮·玛拉拥有超高颜值,顺理成章成了时尚圈的宠儿,但她征服广大影迷靠的却是无比精湛的演技。



    她是龙无纹身的女孩,是娇羞的小白兔,更是影迷们的天使。




文/车车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